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人才资源214万 今年再选两千大学生村官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北京人才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人才资源总量已达214万,人才市场年流量达220万人次,其中有近60万人通过人才市场找到了工作。

  1.3万公务员学习MPA

  根据今天会议公布的数据,全市人事系统在去年共举办各类针对公务员的培训班2400余个,培训10万余人。

其中共有1.3万余名公务员参加了公共管理(MPA)核心课程培训。机关高级英语人才和WTO高级专业人才培训工作持续加强,共选派300余名公务员赴国外培训。目前市区县机关公务员90%以上达到大学专科文化水平,市级机关公务员80%达到大学本科学历水平。

  八成多事业单位实行聘用制

  全市已有近7000个事业单位实行了聘用制,占应实行聘用制单位的85%以上,有近90%的事业单位职工与单位签订了聘用合同。

  同时还建立并逐步健全了事业单位补充人员公开招聘制度,全市有1600多家事业单位组织实施了公开招聘,共有6000余人通过考试、考核被正式聘用。

  毕业就业率达90%以上

  截至目前,北京地区人才资源总量已达214万。据市人事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统计,去年全市共举办各种类型的现场招聘会1700多场,参会的用人单位达7.7万家,参会的求职个人超过220万人次,有近60万人通过人才市场找到了工作,其中七成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通过人才市场落实了就业单位。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90%以上,超出全国平均水平就业率近20个百分点。

  留学人员创业园已达22家

  目前本市留学人员创业园已达22家,其中命名的8家创业园共吸引留学人员2000多名,创办企业1600多家,注册资金达22亿元,仅去年技工贸综收入超过23.2亿元。共有80个留学人员科技项目获得经费资助。

  今年“村官”招聘两千多大学生

  另外,今年北京人才工作将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实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在职称制度改革方面,市属市管高等学校全面实行教师职务聘任制,成人院校、高职院校以及科研院所将逐步推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将实施高层次人才集聚计划,启动留学人才创业工程;在去年招聘2000名高校毕业生担任“村官”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再选聘2500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就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务员 | 事业单位 | 人才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