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消息

美军增兵巴格达具有多重用意(图)

巴格达街头的反美武装

  人民网1月12日讯当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将向伊拉克增兵两万多地面作战部队后,外界立刻就此举对本次战争的直接影响及其可能带来的各种后果进行了分析。很多专家认为,增兵巴格达对遏制伊拉克的暴力和流血事件不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美军反而将卷入他们最不喜欢的“巴格达巷战”,并引起更多官兵伤亡。巧合的是,在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前,五角大楼也曾有人担心,美军可能会在进入巴格达时遭遇萨达姆手下各种武装力量顽强阻击,但类似场面没有发生。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指出,今后,驻巴格达美军将减少单独出击的次数,转而以“嵌入”伊拉克军警队伍的方式配合后者执行作战任务,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军将乖乖接受伊拉克方面调遣,美国人仍将绝对服从五角大楼指挥。这说明,美军距离从当地完全撤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知情人士介绍,今后美军在巴格达的实际作战部队数量将增加五个旅,他们除了同反美武装作战外,还必须让当地居民相信,武装分子不会开展报复行动,如果双方无法建立互信,美军很难完成既定任务。

  对伊拉克战场上的美军来说,他们面临的“杀手”主要包括火箭筒、迫击炮和路边炸弹,其中,火箭筒更是伊拉克反美武装最为青睐的武器,给美军车辆造成致命威胁。尽管美国在中东地区的最重要盟友以色列早已开发出一种性能先进的“反火箭筒系统”,并在同巴勒斯坦武装派别的较量中屡试不爽,但是五角大楼却拒绝让驻伊拉克美军使用这个“外来户”,其理由是此类装备尚未做好投入实战的准备。与此同时,美国雷神公司自行开发的产品要到2011年才能装备前线部队。

  资料显示,以色列开发的车载系统在实战中可全方位扫描周围状况。当侦测出敌人发射的火箭弹后,系统将立刻做出反应,使用拦截器在安全范围内击落来袭火箭。在美军开展的30次试验中,这种武器总有效率超过98%。美陆军方面认为,来自以色列的系统对美国自己开发的类似产品构成了威胁,因此拒绝为前线美军车辆装备此类设备。美方还宣称,以色列的系统不够安全,由于缺乏自动装弹设备,这种设备需要车辆成员下车进行重新装弹。这可能让美军士兵面临敌人火力威胁。

  专家认为,向巴格达这座拥有600多万人口的大城市增派数万美军,对缓和那里的教派冲突只能是杯水车薪,维护当地秩序最终还要仰仗伊拉克军警自身的力量。不过,从最近五角大楼的动向看,美军增兵伊拉克还有一层更重要的意义,那就是在为震慑伊朗做准备。最近,除地面部队外,美军还向海湾地区部署了新的爱国者地对空导弹,以及包括航空母舰战斗群和众多扫雷舰在内的海军舰队,这些装备同对付伊拉克反美武装毫无关系,倒有可能在同伊朗的武装冲突中派上用场。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在通过伊拉克问题悄悄威慑伊朗。目前,美国对伊朗和叙利亚的态度依然强硬,批评这两国继续向伊拉克反美武装提供支持,结果造成很多“恐怖分子”潜入伊拉克活动。美军甚至公然袭击伊朗驻伊拉克北部地区领事馆,除抓走五人外,还查抄了部分电脑和文件。种种迹象表明,布什政府无意寻求伊朗和叙利亚来帮助自己平息伊拉克境内的暴力冲突。白宫增兵伊拉克的举动,外加军方延长官兵服役期限的做法,很可能都是美军积极准备同伊朗摊牌所采取的措施。(高轶军)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军 | 巴格达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