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代表呼吁尽快制定物管办法细则

  和谐的社区离不开和谐的居住环境,但是物业纠纷数量的急剧上升已经引起了人大代表的注意。韩克非等11名代表在提交给人大常委会的建议中指出,大家需要的不再是简单的一所遮风避雨的房子,还需要有良好的居住环境,这对小区的管理者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他们建议,尽快制定细化的小区物业管理办法,规范各方行为,建设和谐社区。

  “严格地说物业管理公司应该是为业主服务的服务者,物业公司的行为应该是代表业主利益的。”代表们认为,物业公司本身又是一个管理企业,它所服务的小区也是已经定型的。有时由于小区建设的先天不足使物业管理公司不能满足业主对居住环境的需求;有时因为物业公司内部工作管理方式方法的不恰当引发业主和物业公司的矛盾;有时是因为业主没有按约定交纳物业费影响了物业管理公司正常管理工作的开展以至于影响大多数业主的利益,所以应及早制定小区物业管理办法细则,规范与小区有关的各方的行为。对建设单位、小区施工单位、物业管理者、业主各方行为进一步明确规定,依法依规操作减少各方之间的纠纷,营造一个和谐的居住环境、生活环境。

  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方案,建议尽快制定物业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并明确物业管理各项服务的收费标准及最高收费限额。同时明确规定开发商、建筑工程承包商所承建小区住宅工程及配套设施的验收标准,制定对保修期内工程承包商的行为的管理规定。加大对小区管理的力度,建立健全业主委员会。进一步推进与此相关的法规制定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制定 | 小区 | 业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