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研究证明细腰是评判美女的亘古不变标准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沙漏型”身材现在被视作窈窕淑女的重要特征之一。科学家也一直认为,细腰是亘古不变的女性娇柔之美秘方,具有“遍及世界、永恒的吸引力”,跨越数个世纪和多种文化。

  现如今,他们已掌握了相关证据证明这一点,同时这也有助于解释苏菲亚·罗兰、玛丽莲·梦露、凯莉·米洛等光彩闪耀的女星大受欢迎的原因。

最新研究是基于对英美两国的35万部小说作品分析之上。科学家对各种作品进行了细致研究,以分析作者描述女性细腰的频率和方式。

  作为一种对比数据,科学家还挑选了身体其它部位作为参数,如胸部、臀部、双腿等。接着,他们对著于一世纪和三世纪之间的古印度史诗《摩呵婆罗多》(亦译《玛哈帕腊达》)、《罗摩衍那》以及著于四世纪和六世纪中国古代宫廷诗进行了重复研究。结果,他们发现胸部在这些作品中被提到的频率最多,达到219次,而提及女性身段或体型的频率则只有16次。另外,腰部被提到66次,而每次都详细描述了纤细的腰肢。

  这一发现之所以显得弥足珍贵,是因为这表明无论文化差异和大众媒体的影响,腰部始终被认为是吸引人的人体部位。领导此项研究的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德文达·辛格博士表示:“按照社会学普遍的历史推论,美丽的标准是随意的,完全由文化所决定。但古代文学作品的作者将纤纤细腰视作魅力的标准,这表明这个身体部位是女性柔美的核心特征,跨越了不同种族和文化。事实上,腰部向来被视作健康和生育能力的标志。”

  研究中涉及的印度和中国古代文化作品都对不同女性进行了细致的描写。印度画家有时在春宫图中会画出赤裸裸的身体,而中国古人也并没有对这种潮流予以排斥和打压。同时,这两个文明古国都对纤细的腰肢浓墨重彩,传递着一种理想化的女性娇柔之美。辛格博士表示:“也许有人认为,两个古老文化把细腰看作是女性娇柔之美的特点纯属偶然,但这种看法正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项发现对英国女性而言不是个好消息,因为她们的体型更倾向于“苹果型”,而非“沙漏型”。(杨孝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格 | 研究 | 细腰 | 女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