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医院同遇早产三胞胎 两个贫困家庭不放弃(图)

  今晨,33岁的赵彤不断地抚摸着妻子王芳的头发安慰着她,面对刚刚出生1天的早产三胞胎,两人正在犯愁。因为早产发育不良,这3名女婴目前都在北大妇产医院儿科监护室内接受治疗,近20万元的治疗费用让夫妻两人一筹莫展。

  赵彤是名司机,家在大兴农村的妻子则一直没有工作,两人结婚7年了,王芳却在怀孕第20周时被查出怀的是三胞胎。“当时想到压力可能会大一些,但没想会这么大。”赵彤说,王芳怀孕8个月时,三胞胎姐妹提前来到人世。
“昨天凌晨1时许生下来的,都是哭着来到人间的,最重的一个也才二斤九两。”

  三胞胎姐妹的主治医生李大夫告诉记者,多胞胎婴儿都容易早产,“他们离预产期还有两个多月呢,别说是三个婴儿,就是一个婴儿也容易出问题,容易引发并发症”。李大夫介绍,医院一直用呼吸机来维持婴儿呼吸,并使用了较好的药物,以促进婴儿肺部成熟。“今天有两个婴儿可能会拔管,然后还得用无创呼吸机,这样会减少肺部感染。”

  “根据目前的婴儿发育情况,她们三个可能还要住院一两个月,费用大概在10余万。”李大夫介绍。而让赵彤和王芳发愁的是钱从哪里来。“我一个月才1000多元钱,爱人又没有工作,父母都是支援三线回来的老工人。”赵彤说,目前他已经将家里的储蓄都花光了。“3个孩子我们都不想放弃!”赵彤坚定地说。李大夫则表示,这3名婴儿目前还面临脏器发育问题,比如脑、眼、心脏等功能性器官都还面临进一步发育,此外还有喂养问题。

  “她们抵抗力很差,还要面临控制感染的问题”。据了解,早产婴儿容易面临呼吸系统及脑部发育等问题,“孩子们太可怜了,我们很愿意帮助她们治疗下去,养大后会是3个很好的姑娘。”李大夫说,“有其他产妇家属看到婴儿都插着管线,都是抹着泪出去的”。

  “我们虽然欠费了,现在医院仍在给我们积极治疗,在没交费的情况下,还给我们开通了两个绿色通道,我们谢谢医生。”赵彤说着说着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

  无独有偶的是,今天上午在北京妇产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也躺着三个小家伙儿。这组三胞胎男婴出生于两天前,虽然目前他们的心跳、呼吸、血压还基本正常,仍时刻存在着危险。

  据孩子的父亲张晓光介绍说,他们夫妇来自河北涞水农村。1月10日,24岁的母亲通过自然分娩生下了这三胞胎男婴,却比预产期提前了近两个月。因为3个孩子体重最重的还不到3斤,所以一出生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病房。老大的体重只有900克,老二1100克,体重最重的老三也不过1300克。

  据北京妇产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值班医生介绍说,3个孩子依然处于危险期,并且有可能会发生低血糖、肺炎、颅内出血、败血症等并发症,随时可能危及生命。由于三个孩子早产近两个月,体重超低,还不到正常出生婴儿的一半,因此必须在重症监护室严密监护近两个月,直到度过危险期才能离开,而所有这些花费也需要10万元以上,这笔费用对一对来京打工的夫妻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可孩子的父亲张晓光表示:“这毕竟是3个小生命,真是舍不得放弃他们。”目前,院方也在积极为张晓光夫妻想办法联系社会慈善团体,为他们筹措治疗费用,以解燃眉之急,希望3个孩子都能渡过难关,健康成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芳 | 张晓光 | 三胞胎 | 3个 | 婴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