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2007狂想:4S店被淘汰、停车不花钱、车价降不停

  转眼间,2006年已经成为过去时。经过了2003年的井喷、2004年的寒冬、2005年的不温不火、2006年的热闹纷繁,2007年车“事”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这一年中国车市还会喷薄释放吗?去年的车市降价风席卷了整个车市,今年降价风潮还会继续发飙吗?一系列问号成了2007年车“事”遐想的源头……今天是本报2007年《汽车周刊》的第一期,我们斗胆对这一年的车“事”进行狂想,在您把玩的同时,且把我们的具有想象力的“狂想”放在您的枕边,伴您2007年好梦连连。

  狂想1 有形市场与4S店淘汰其一

  在汽车企业的严格规定下,一个集展示、销售、维修保养为一体的4S店要占地5亩至10亩,有工位20至30个。巨大的投入使卖车成本居高不下,我国目前80%以上的4S店在惨淡经营。4S店的日子并不好过,有些品牌开始“自相残杀”。4S店如此,那么汽车交易市场又是如何呢?随着京城几家汽车交易市场由城里搬到城外,其人气大不如以前。一项调查显示:多数消费者买车首选的地点是4S专卖店,而去汽车交易市场的比例却很小。但是,汽车交易市场相对于4S店的优势在于“价格便宜”、“便于选择”以及“购车手续相对方便”,但在“售后服务”和“商家信誉”方面则远不如4S店。

  经过这几年汽车市场价格的大幅度下降,很多4S店有了或明或暗的优惠让利,到年底和一些销售高峰的时候让利幅度相当可观,甚至由于部分4S店低价抢客源而出现了4S店价格低于汽车交易市场的情况,这在客观上缩小了4S店和汽车交易市场的价格差距。而有形汽车市场是中国人的发明,它的出现满足了中国这个拥有着巨大人口数量的初级市场的需求,把厂商、经销商及消费者联系在一起,这样的方式更适合于中国老百姓的购车消费。所以,2007年,市场和4S店的博弈将会更加惨烈,有可能会有一个出局。

  狂想2 汽车卖到家门口

  2006年新车扎堆上市,到车市转转,热闹程度不亚于人才招聘会,只不过车市挤的是车,人才市场挤的是人,不过供求双方的心理都是一样的,一个摩拳擦掌急着嫁出去,一个挑花了眼揉揉再挑。好车多,人才多,可车市里、招聘会上现场能成交的可不多。于是,人才开始自荐,汽车也将走进社区。尽管对大多数人来说,买一辆汽车还不能像买锅碗瓢盆那样简单,但对于送到身边的服务,人们还是不会“不解风情”的。因此,对于不少专卖店来说,依靠周边的社区,以提供便捷的服务作为盈利突破口还是有可行性的。这也将使汽车销售从“坐商”转变到“行商”,由“请君入瓮”变成“沿街叫卖”。对于大部分尚未构建“网络店铺”的专卖店而言,从大众消费品同行身上吸取经验,寻求适宜的销售方式应该是明智之举。因此,随着社区文化的兴起,终端卖场走进社区,对汽车销售来说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狂想3 鲜艳汽车满街跑

  汽车颜色是车主个性的体现,能反映车主的情感和身份。红色热情洋溢,黄色亲近大自然,蓝色表示豪华气派,白色则给人以纯洁、清新、平和的感觉,而黑色是一种矛盾的颜色,既代表保守和自尊,又代表新潮和性感,绿色则能给人带来沉静和蔼的气氛……

  仅从美观选颜色不科学。经验人士认为,汽车的颜色已经不仅仅是美观和个人偏好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它关系到驾车的安全问题。近来,科学研究表明,轿车行车安全性不仅受其操作安全视线的影响,而且还受到车身颜色的能见度的影响。心理学家认为,视认性好的颜色能见度佳,因此应当把它们用于轿车外部以提高行车安全性。有关人士通过研究确定,在雾天、雨天或每天清晨、傍晚时分,黄色汽车和浅绿色汽车最容易被人发现,发现的距离比发现一般深色汽车要远3倍以上。因此,浅淡且鲜艳的颜色,不仅使汽车外形轮廓看上去增大,使汽车有较好的可视性,而且使反向开来的汽车驾驶员精神振奋,精力集中,因此有利于行车安全。在目前,行车安全性已经越来越被车主所关注,因此,2007年,浅淡且鲜艳的颜色将成流行趋势。

  狂想4 不用花钱就停车

  现在城市里的停车位越来越紧张,停车场收费也越来越贵,令广大有车一族很烦。停车场有的是先收费后服务。节日期间临时停车场部分雇用人员收费方式不规范,存在先收费后服务的问题。另外是计时收费改计次。临时停车场大都采用开放式管理,经营者以不便计时收费为由擅自改用计次方式收费。但是这一情况估计会得到好转。2007年,有可能会在城市的东南西北建一些免费停车场,专门给那些不愿意交停车费的车主使用,但是能使用这些停车场的车主肯定是有条件的,必须是为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的人,否则,拒绝停车入内。

  狂想5 车价下降止不住

  目前,国内车价仍未和国际接轨,今年还有很大的下降空间;而从目前到2010年将是国内车企发展最关键的几年,在目前的竞争格局下,车企不能不打出降价的营销招数;此外,目前还有一些车企推出新车时仍然坚持高位定价,然后再打出降价牌,以此直接冲击市场,完成车市重新“洗牌”。2007年,中国汽车市场估计还会血雨腥风般地杀价格战,老百姓将得到更大的实惠。就细分市场而言,中级车和豪华车市场的争夺将是最激烈的,因此降价空间和力度都将会是最大的。而豪车竞争,更可用两个字来形容:“惨烈”,他们将在今年重拳出击,誓死争夺中国豪车市场。(北京娱乐信报 潘鸣)转自中新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狂想 | 汽车 | 颜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