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福建三涉台客运航线春运确保及时安全运送台胞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二日电(记者孙贤迅)今年春运期间将有七点九万名台商及其眷属通过福建沿海与台湾金门、马祖地区往返台湾本岛,福建交通部门表示将采取增加航班密度等措施,确保及时、安全运送台胞,避免造成旅客滞留。

  福建省交通厅副厅长马继列今日称,经详细预测,今年春运期间仍然有大量台商通过厦门至金门、马尾至马祖、泉州石井至金门航线往返台湾和大陆,将比去年同期的六点五万多人次增长近二成。他说,为方便台胞返岛过年,福州、厦门、泉州三市交通主管部门将加强对福州港马尾客运站、厦门和平码头客运站、泉州港石井客运站的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福建航运企业及港口客运站也将采取增设售票窗口、提前预售票等措施,为台胞旅客往返购票提供便利条件。为确保及时、安全运送台胞,避免出现旅客滞留现象,福建各相关港口还将强化调度指挥,保证运送台胞的客船优先靠泊,正班正点运行,并在保证正常航班前提下,根据客流量增加的实际情况,增加三条航线的航班密度。他预计,厦门至金门航线正月初一至初四四天将需增加较多航班,目前已经有所准备。

  马继列还透露,如果春运期间厦门至金门航线不能确保及时运送台胞往返大陆与台湾,福建还将准备开通厦门五通客运码头至金门航线,前日,厦门“五缘”号客轮已在该航线试航成功。但他说,开通该条航线尚需经过中央七部委和台湾方面批准。

  据了解,自二00一年厦门至金门、马尾至马祖及泉州至金门客运航线开通以来,已运行一万七千多次航班,运送台湾同胞一百九十万人次,三条航线日益成为台胞往返台湾本岛与大陆间节约时间、费用等便捷通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航线 | 台胞 | 福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