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台湾警方通缉抢劫运钞车嫌疑犯被昆明警方抓获

台湾警方通缉抢劫运钞车嫌疑犯被昆明警方抓获

    资料图片:警方将被盗运钞车开回以便调查。左上角即为嫌疑犯李汉扬。(来源:广州日报)


  新华网快讯:公安部12日下午通报,台湾警方通缉在逃的抢劫运钞车的犯罪嫌疑人李汉扬1月9日24时被昆明警方抓获。

  据公安部网站今日报道:近日,大陆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联手出击,在云南昆明成功抓获轰动台湾的抢劫运钞车逃犯李汉扬(男,1962年6月5日出生,台湾苗栗县人)。

  2007年1月2日,台北市发生一起抢劫运钞车案件,犯罪嫌疑人抢走现金达5600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400万元)。台湾警方经调查发现,卫丰保全公司运钞车司机兼保安李汉扬有重大作案嫌疑。

该人于当日上午押载7920万元新台币到银行缴款,途中下药迷昏同车保安员林荣德,然后将5600万元新台币现钞搬上事先准备好的轿车内,随即驾车前往桃园国际机场,途中将钱交给一名台湾籍男子,随后该李携带20万元新台币搭乘飞机逃往香港并潜入大陆。

  1月5日,大陆警方得知此事后,立即部署有关地方公安机关查找该犯罪嫌疑人下落并全力实施抓捕。广东、云南省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在逃往香港当日即潜入广东境内,与其胞弟李金瓒会合,又于6日辗转抵达云南昆明,藏匿于一住宅小区内。9日深夜24时许,云南省公安机关采取果断行动,将李汉扬擒获,其弟李金瓒也因涉嫌包庇、窝藏犯罪被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汉扬对1月2日在台北麻醉抢劫运钞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大陆公安机关将于近日按照“金门协议”遣返犯罪嫌疑人李汉扬、李金瓒。

  对于此类危害两岸同胞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大陆公安机关一贯坚决严厉打击,以维护两岸民众利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任何妄图逃避打击、铤而走险的犯罪分子都逃不过法律的恢恢天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汉扬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