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综述:台三大图书组织来京推动两岸出版资源整合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曾嘉)作为中国大陆图书出版业三大盛会之一的北京图书订货会正在此间举行,一百三十三家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出版机构慕名而来。其中台湾三大图书组织联络了一百二十多家岛内出版企业前来参展,他们并与大陆出版同业积极沟通,推动两岸出版资源整合。

  今年正值海峡两岸出版交流开展二十周年之际,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等台湾三大图书组织的一百多位业者,带来了两千多册台湾图书前来参展,规模超越历次水平。

  台湾联经出版事业公司、五楠图书用品公司、幼狮文化事业等纷纷拿出“看家”图书,引来不少关注。五南文化事业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何顶立告诉记者,此次是第二次到北京参展,主要意义在于了解市场信息;近年来大陆的图书在内容、工艺方面有很大的进步和改观,特别是古典文学艺术方面的书籍日益受到岛内读者的欢迎,有很大的销量增长空间;同时,大陆的市场也很大,希望以后能够跟大陆书商开展合作。

  始于一九八七年的两岸图书交流,发展并不顺利。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大陆入台图书每年已达一百多万册,虽然二〇〇〇年台湾当局曾一度禁售简体字书籍,但在各方压力下,二〇〇三年七月,台湾开放大陆图书进口销售,二〇〇四年后,两岸图书出版交流全面回升,当年入台图书就达到一百多万册。

  为更密切两岸业者合作,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于十日举办了海峡两岸出版交流联谊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在会见台湾出版业者时表示,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两岸出版交流与合作已建立了很好的基础,从单纯的版权贸易发展到共同策划、共同投资、共担风险、共同受益的合作方式。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提出,愿与台湾三大图书组织共同策划、组织几项大的活动,包括举办两岸出版交流与合作二十年纪念活动,共同举办两岸著作权保护研究会、两岸版权交流与合作研究会,恢复举行两岸发行研讨会,在台湾举办大陆涉台图书联展等,以推动两岸出版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形成形式多样、规模更大、联系紧密的深度合作,将两岸出版交流与合作推到更高的层次。

  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李锡东表示,近年来两岸出版业的交流与合作日渐频繁。两岸联手,强项互补,定能拓展华文出版市场的繁荣局面,这需要两岸业者一起操作,而非切割操作;整合资源,而非切割资源。台湾出版界营销能力强,经验丰富,而大陆人才多,市场大;谁整合两岸成功,谁就是出版业的大赢家。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版 | 图书 | 两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