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WIMAX扛起融合大旗 中国本土应用提速

  近日,WIMAX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全球WiMAX论坛与天地互连公司共同发布:在成功举办两届会议的基础上,今后将以年会形式每年定期举办“全球WiMAX高峰会议”,旨在推动产业发展、发布权威产业信息报告。

“2007全球WIMAX高峰会议”将于2007年9月10日-13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将围绕“WiMAX与产业部署”、“WiMAX与3G的融合”,通过政府、国内外专家学者、厂商及运营商的充分探讨与交流,以及全球最大规模的WIMAX产品应用展示等,为WIMAX领域带来真正有价值的技术应用,并充分整合产业链上的各方力量,切实推动WIMAX在全球范围的普及。

  WiMAX 作为现有网络及未来3G网络的有益补充,在远距离传输、高速宽带接入及多媒体通信等方面具有非常突出的优势。目前,WIMAX在国外已经进入应用阶段,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之一的SPRINT宣布投入30亿美元部署以WiMAX宽带无线网络。而此前韩国运营商KT已经凭借在WiMAX的基础上衍化出的WiBro,迈出挺进下一代通信网络商用的第一步。在中国,随着3G的临近,WIMAX的大规模测试及部署已在悄然进行。各主要运营商已经相继加入全球WiMAX论坛,并开始着手进行WiMAX商用实验,以期在08年奥运会上提供WiMAX服务。WIMAX的发展炙手可热,每一步都牵动着产业界的目光。

  作为目前在中国唯一举办的全球性WIMAX高峰会议,连续两届在中国举办的全球WIMAX高峰会议获得了巨大成功,汇集了来自全球与国内政府、运营商、产业界以及各研究机构权威代表的大型论坛,与会者得以共同分享最新的应用部署经验、技术成果及真知灼见。同时进行的现场展览,介绍了WIMAX的最新技术应用,成为全球WiMAX产业规模最大的产品“盛宴”。全面展示了WiMAX产业近年来所取得的最新成就,演示了技术发展的方向,清晰而生动地展示了WiMAX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全球WIMAX高峰会议始终将推动WIMAX产业合作与持续发展为己任,历届峰会不但得到了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而且取得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一大批科研院所的关注和支持,更是赢得了华为、中兴、上海贝尔阿尔卡特、MOTO、NOKIA、INTEL、北电、三星等众多主流国际厂商的积极参与,峰会参加者达到了2000人之多。

  第三届全球WiMAX峰会,不仅包括主题演讲、专题讨论以及展览展示等内容,而且还特别设专区集中展示WiMAX产业的最新动态、技术和产品,并将由国内外众多权威专家进行现场演讲。同时,将带来全球150多家运营商在WiMAX应用方面的宝贵经验,国外主流运营商将在此次高峰会议上发布其未来应用和部署计划。会议还将探索WiMAX产业未来发展的商业模式,为WiMAX产业的发展提供思路,为政府决策及产业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从而更好的推动WiMAX产业的商用化进程。全球WiMAX论坛主席将亲莅峰会,同时将进行“WiMAX白皮书”、“WiMAX与中国白皮书”等报告的全球首发。

  此前,WiMAX 论坛认证计划加速推出、赢得新的欧洲合作伙伴、移动运营商的示好以及中国通信业对 WiMAX的热情,都标志着WiMAX 产业的发展日益成熟。为此,WiMAX论坛将在第三届全球WiMAX峰会上宣布在中国成立认证中心,为中国的运营商和设备厂商们服务,这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本土力量的进一步崛起,同时促进全球WIMAX市场的繁荣。

  WiMAX论坛是WiMAX接入标准的制定者和推动者,是目前唯一在无线宽带接入领域倡导兼容性和互操作性的组织。WIMAX论坛促进和认证采用IEEE802.16和ETSIHiperMAN无线MAN技术规范设计的宽带无线接入产品的兼容性和互操作性,加快宽带无线接入产品推向市场的进程。获得WiMAX论坛认证的产品将能够实现全面的互操作,并将支持各种固定、便携和移动应用设备。通过WiMAX论坛的努力,基于标准的互操作产品所带来的规模经济将使其性能和价格达到专用产品无法企及的水平。最终,世界各地的服务供应商将能够为家庭和商业客户提供经济的宽带数据、语音和视频服务。目前WIMAX论坛成员已达400多个,包括英特尔、中兴、华为、上海贝尔、北电、三星、摩托罗拉、阿尔卡特、富士通、诺基亚、AT&T、英国电信(BT)、法国电信等,这些涵盖了不同的运营商、芯片厂商和设备厂商的成员,遍及产业链的每一环节,成为全球WiMAX高峰会议受到全球业界高度认同的原因之一。

  连续两届举办的全球WiMAX高峰会议,由WiMAX论坛及其在中国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天地互连共同发起并推动,积极有效的推动了产业链的整合,促进了产业各环节就未来需求进行充分的探讨与合作,不但在中国获得了极大成功,而且在全球取得了轰动效应。相信随着2007年全球WiMAX高峰会议的进行,WiMAX在中国的影响将更加深入地渗透到全新的宽带无线生活体验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wimax | 论坛 | 产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