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手中美元别忙着结汇

  B股“小股改”凸显赚钱效应

  今日商报报道从新年开市至今,上证B股指数平均每天上涨2.72%,昨日更是一度涨停,开盘就上扬9.8%。业内人士指出,B股市盈率和A股相比,尚有20%以上的差距,B股的赚钱效应还在放大。

  多重利好,B股一度涨停

  申银万国研究所B股研究员陆洁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大涨是由于B股即将进行“小股改”而产生的连续反映。因为A股股改后,市场产生赚钱效应,B股的改革让投资者遐想。他表示,尽管证监会有关人士昨日辟谣,但B股改革在春节后启动是肯定的。不过究竟以什么样的方案进行尚存争议,比如AB股如何合并,如何接轨等,不过他表示,B股股改肯定不会有“对价”。广州证券B股分析师郭伟明则表示,昨日的大涨还和外汇新政有关系,因为根据新的规定,从下个月开始,个人购汇额度已经从原先的2万美元上升到5万美元,老百姓投资B股的资金将更加充裕。

  手中美元别忙着结汇

  近期,由于美元的连连下滑,许多手中有美元的投资者坐不住了,纷纷去忙着结汇,兑换成人民币或者其他币种。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尽管美元的下跌是常态,但是不要忙着结汇,可以趁机做B股。陆洁华表示,如果手中有美元的投资者,不妨可以开个B股账户,趁机做一把,如果做得好,这个收益会很可观。

  B股市盈率比A股低20%以上

  陆洁华告诉本报记者,由于B股马上要和A股并轨,A股和B股之间的差价是投资B股的主要理由。据悉,从2005年开始,B股和A股的差距逐步缩小,2005年当时大约有50%的折价率,目前大约还有20%以上的折价率。他表示,抛开昨日的大幅上涨不算,沪B平均市盈率31倍,深B平均市盈率26倍左右,远远落后于A股,这说明B股近期的赚钱效应将好过A股。

  两类B股值得投资

  投资者关心的是,哪些B股值得投资。郭伟明认为,鉴于A股市场的股价定位不断升高,提高了B股定价水平,特别是目前A股市场中低价绩优股的暴涨,使B股市场的同一上市公司定价水平相对偏低,具备了上升空间。短期而言,深B股股指后市继续创新高并无悬念;上证B股股指也会振荡走高。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人民币升值以及油价回落相关受益板块个股,如陆家B等。陆洁华也表示,在“小股改”的带动下,B股再创新高已无悬念,可以关注两类股票,一是业绩比较好的纯B股,这些纯B股比较简单,可能会率先一下转为A股,应该有一定的溢价;另外一类是A、B股存在价差的,因为接轨是必然的,存在价差就是存在机会。本报记者杜景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洁华 | 郭伟明 | 美元 | b股 | a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