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将有10家银行上市

  两处投资机会别错过

  今日商报报道下个月开始,兴业银行将登陆A股上市,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也都在磨拳擦掌,准备近期上市。本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将掀起银行股上市的第二波高峰,总共将有10家银行上市。

为此,有关专家提醒,金融股的发行将存在两大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10家银行争抢上市

  本周,兴业银行首发A股上市通过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成为2007年第一家获批上市的公司,该行将在下月初挂牌上市,拟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几乎与此同时传出消息,交通银行决议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含超额配售选择权),承销方是高盛高华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及海通证券,预计今年第二季度能够正式启动发行A股,预计募集资金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而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中信银行计划于近期向港交所递交初步上市申请,并计划于今年二季度采用A+H模式同步方式,集资28亿美元。除此之外,各地的城市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上市积极性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去年6月就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首次公开发行境内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的预案》的南京市商业银行董秘汤哲新告诉记者,该行上市一切都在努力推进中,目前已经进入静默期,什么都不能说。和南京市商业银行争抢城市商业银行第一股的是宁波市商业银行,该行在去年11月通过《关于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实施方案的议案》。对此,业内人士透露,宁波商行和南京商行有可能在今年年初通过聆讯,正式登陆A股市场。此外,记者了解到,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济南市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廊坊市商业银行等今年内也将分别在内地和香港上市。

  将迎来一波金融股申购商机

  本周,以18.88元价格、97.8倍市盈率发行的中国人寿上市当天涨幅超过90%,网上申购的年化收益率也可超过90%。中国人寿的走势,引起了投资者对金融股估值和申购的关注。民生证券金融业分析师周世一博士认为,在宏观经济高速增长和人民币升值的前提下,银行保险类金融股将会被继续看好,银行业将是最有投资价值的行业之一。不过由于外资银行的进入,2007年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将继续保持增长,不过速度会放缓,其增长速度可能从前几年的20%至30%,下降到20%左右,建议投资者在对银行股进行估值的时候,重新考虑其成长性基础。为此,有关专家告诉记者,今年内将有10家银行公开发行,因此投资者不妨积极参与新股的申购,这将又是一次赚钱良机,当然申购后卖出的目标位一定要清晰和合理。

  参股拟上市银行的公司值得关注

  兴业银行下月初即将上市的消息传出后,参股兴业银行的福建水泥和西水股份也是连续大涨,可见市场资金对于金融股的追捧到了近乎疯狂的地步!有关专家表示,投资者不妨提前关注一下参股拟上市银行的上市公司。以福建水泥为例,该公司持有兴业银行3208万股的股权。保守估计,如兴业银行发行价定在8.14元,则公司参股的兴业银行股权每股将溢价7元左右。正因为如此,该股近期连连拉升。同理,南京高科最近被强力拉升,就是因为该公司持有南京市商业银行2.052亿份南商行股权,显然南商行的发行上市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分析人士表示,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除了已经上市的银行股被追捧,尚未上市的商业银行也吸引了机构投资者目光,其中就有大批上市公司的身影。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除有35家上市公司参股已上市银行外,参股非上市银行股权的上市公司也达到142家,这些公司我们可以从中寻找到一些有价值的“白马”。本报记者杜景南韦京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上市 | 银行 | 10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