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亿“大笨象”基金公司终诞生

  基金管理规模差距593倍

  今日商报报道

  上涨的市场,基金行业从不缺惊喜:2006年一天诞生400亿募集规模的巨无霸基金,年底基金资产超过8500亿元,收益翻番基金比比皆是。本周二,南方基金公司又给市场一个惊喜,公司管理资产规模已经超过1千亿元。

据了解,嘉实基金公司管理资产规模也突破千亿,市场上出现了两家千亿级别的基金公司。

  基金投资规模是两家基金公司资产的主要组成部分,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去年年底仅证券投资基金规模这一项,嘉实为830.9亿元,而南方为763亿元。南方基金公司在去年11月发行和募集了两只百亿基金——南方绩优成长和南方高增长,去年12月,嘉实旗下首募超过419亿份额的嘉实策略增长基金成立。

  此外,南方和嘉实还管理着大规模的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其中,南方在2006年获得了18家企业年金的管理资格。

  与千亿基金公司相比,一些规模较小的基金公司就显得步履维艰了。根据数据显示,2006年,管理基金资产最多的嘉实和最少的基金公司之间的差距达到593倍,而2005年,这一比值仅为204倍,基金公司之间的两极分化日趋严重。而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提取管理费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嘉实的股票方向基金管理费就可提取12.5亿元,而规模最小的基金公司仅能获得200万,维持公司基本开销都有困难,业内人士表示,2007年,基金公司优胜劣汰愈演愈烈,出现“大鱼吃小鱼”的现象也不足为怪。

  本报记者 黄晓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公司 | 嘉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