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投资从次新基金开始

  今日商报报道

  “10月份成立的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二号在3个月的时间净值增长将近50%了,尤其是近阶段的走势,走得比老基金要好很多。”近日,一位朋友告诉记者,1个月前,他看内需增长二号的净值走势,感觉建仓差不多了,就买入了10万元,没想到1个月时间就涨了将近20%。

“现在看来,买成立一段时间的基金似乎更有优势,你说是吗?”

  综合看最近几个月的基金净值表现,次新基金不论是和新基金还是老基金相比,都显示出了强劲的上涨力度:10月份成立的4只偏股型基金当中,有3只截至2006年12月31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了30%,博时价值增长二号10月成立以来净值增长了45%,并于近期分红。南方基金配置12月中旬大比例分红至今,已经有15%左右的涨幅;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最近1个月上涨16%,最近三个月上涨超过50%。这些新基金给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华宝兴业的市场总监宋三江说,现在市场每天的振幅能超过3%,分歧越来越大,在基金的选择上,可以关注“次新基金”。

  所谓“次新基金”,可以是刚刚打开申购的基金,也可以是通过分拆或者大比例分红后进行扩募的基金。

  宋三江认为,相对于老基金或者还在发行中的新基金,“次新基金”的最大优势在仓位。市场的大幅上涨,往往带来的是对老基金的赎回压力,这已经为实践所一再证明。这次的牛市也不例外,老基金一方面要应对赎回压力,另一方面又看好后市尽量保持高的仓位。如此一来,一旦市场出现调整,其净值难免受到比较大的冲击。而新基金的问题,则是仓位太轻。如果市场出现调整,新基金还有机会捡些便宜货,但一旦市场重回单边上涨之路,新基金除了追高建仓外很难有别的盈利途径,但这样做成本之高也是显而易见的。相形之下,次新基金则是“进可攻、退可守”的两宜选择。

  次新基金由于完成分拆或认购不久,其投资组合里的现金明显增加,足以应付震荡市中低吸股票的需要。同时,次新基金是有业绩历史记录的,这为投资者选择投资对象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这一点在和新基金比较时,优势特别明显。本报记者卓 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三江 | 新基金 | 基金 | 10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