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蚌埠贝斯特:自主品牌走向世界

  2006年12月10日,北京人民大会堂,我市重点骨干企业———上市公司安徽水利股份控股的蚌埠贝斯特节能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捧回了“中国建设科技自主创新优势企业”奖杯,创新成果被收录进《中国建设科技自主创新优势企业调研分析报告》(蓝皮书),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为了探寻贝斯特的自主创新之路,记者日前走进位于高新区的蚌埠贝斯特工业园。只见1万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钢花飞溅,墙体、墙面、楼板等贝斯住宅产品构件在生产线上源源不断制造完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贝斯特是目前全世界唯一拥有利用0.84毫米———2毫米厚度热锌镀钢板建造6层住宅核心技术的企业。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蚌埠贝斯特推出的建筑体系,建房不用砖瓦、施工不用模板,使一栋住宅的建造如同装配一台机床、组装一辆汽车一样轻松。正是这种“工厂化制造、现场组装”的施工方式,加速了房屋由建造向制造转变,也反映出我国住宅产业化发展的新趋势。

  为了响应国家推广节能型住宅政策号召,2004年,安徽水利股份以敏锐的市场眼光透视时代发展方向,控股成立蚌埠贝斯特,瞄准循环经济产业,扛起自主创新的旗帜,演绎企业科技创新的春天。

  安徽水利股份董事长王世才将进军新型建筑住宅产业,定义为企业一种积极的战略转型。借助上市公司的资本和品牌优势,贝斯住宅体系产品获得了长足发展。短短两年,贝斯特先后与中国标准设计院、武汉理工大学等十多家科研院所合作,进行了大量配套研发和实验,通过消化、创新,开发出全新的以冷弯薄钢结构为主体,集先进建筑节能、环保、隔热、隔声、抗震抗风等新技术于一体,以工厂化制造替代现场制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建筑住宅体系———贝斯住宅建筑体系。

  由于钢结构体系住宅能够实现工业化生产,且与之配套的墙体材料可以采用节能、环保的新型材料,与传统的砖混、混凝土建筑相比,不仅住宅生产效率更高、占用资源少、环境负荷小、可循环利用,而且具有明显的节能环保优势。据介绍,钢结构体系施工周期只有传统建筑的1/4,而且每个构件的平均误差低于2毫米。节能方面,钢材结构住宅的建筑节能达到65%以上,15厘米厚的墙体就能达到1米厚砖墙的节能效果。同时,钢建筑材料的综合回收利用率高达70%,结构部分回收率达90%。因此,钢结构住宅不仅完全符合国家建设节能省地型住宅的政策导向,特别在高温、缺水、严寒、地震、台风频发地区和对环保、工期、循环利用要求较高的地区,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在蚌埠贝斯特人心中,实现住宅体系产业化,并不仅仅为了公司的发展,他们还有一个梦想,就是要让诞生于蚌埠的贝斯住宅体系产品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傲立潮头!自主才能自立,自立才能自强。2006年初,贝斯住宅建筑体系以其工厂化、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优势,引起了国内外客商的高度关注,前来参观考察、洽谈合作者络绎不绝。与此同时,贝斯特人也更加专注地投入到市场开拓之中。

  继先后承建蚌埠锦江大酒店辅助用房、芜湖沃尔特大酒店商用别墅以及北京首创温哥华森林别墅、上海世博会行政办公楼等项目后,贝斯住宅产品已大批量应用于厂房、住宅、办公用房、公益性项目等建设中,在领跑中国住宅产业化的同时,还成功走出国门,在阿联酋、美国、立陶宛等国家扬起了中国民族品牌的旗帜。

  经过近一年的市场检验和运作,去年,贝斯特成功获得202幢、总标的额近2.1亿元人民币的阿联酋军事工程设计、制造、安装ECT合同,两栋样板房均已建成,后续32万平方米的阿联酋劳工住宅区正在洽谈;与上海世博会主办方达成了30万平方米的场馆及办公区建设项目合作意向;美国新奥尔良灾后重建、立陶宛居民区的样板项目已在建设中……目前,贝斯特在建和正在洽谈的项目近80万平方米,总造价近20亿元人民币。(叶琦)

  来源:

  蚌埠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斯特 | 蚌埠 | 住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