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今拥“世界第二大”琶洲展馆二期提前封顶(组图)

  明年三月三期完工后,琶洲展馆将成世界第一大的室内展馆,成为名副其实的会展之都,软件、配套要“快步跟上”

  本报讯记者蒋铮,通讯员廖远光、陆启康报道:广交会琶洲展馆二期工程昨日提前封顶。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堪比一期,建成后广交会琶洲展馆将稳居“世界第二大”。
记者还了解到,待三期22万平方米展厅明年完工后,整个广交会琶洲展馆将取代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汉诺威博览中心,成为室内展馆“世界第一大”。

  标准展位将增加到18000个

  据介绍,二期工程将于今年底竣工,届时,2008年春交会将有望进驻二期展馆。由于二期工程还配备建设了配套设施项目,未来交易会的工作人员也可能移师琶洲办公。

  记者在现场看到,二期展馆与一期展馆在珠江边呈“一”字排开,以珠江散步道隔开。据介绍,二期展馆是框架结构体系,总投资约28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27.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99万平方米。其中,展馆主体展厅3层,局部夹层5层,设置13个展厅,展厅总面积12.8万平方米。

  待二期和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完成后,广交会琶洲展馆总占地面积将达到78.8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展厅面积33.8万平方米,可设置国际标准展位约18000个。

  建设单位广州市建筑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二期比一期更经济。仅屋顶方面,二期采用混凝土铺就,比全钢结构的一期工程成本要节约一半以上,施工难度也有所降低。

  要当会展之都软件必须跟上

  琶洲展馆的三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2008年3月可以完工。据介绍,三期工程展厅面积22万平方米,与二期、一期展厅面积相加后,将使整个琶洲会展中心的室内总展厅面积达到55.8万平方米,超过目前世界最大、室内展示面积近50万平方米的汉诺威博览中心。

  有关专家表示,随着广交会琶洲展馆各期陆续建成,广州将成名副其实的会展之都。但广州除了建设硬件外,软件、配套也要“快步跟上”。

  统计表明,国际展览业利润率普遍超过25%,是高效益、无污染且对相关产业带动力极强的产业,具有“1:10”的带动效应。但是,要让展览业充分发展,除了展馆本身的硬件外,配套、软件服务也不可或缺。
  图:领导嘉宾为琶洲展馆二期主体结构工程封顶。本报记者 陈文笔/摄
  图:这几位工人大哥参与了“世界第二大”施工 本报记者 陈文笔/摄

  (侯颖/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笔 | 展馆 | 二期 | 琶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