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小特区驰骋着96万辆车 深圳机动车保有量位居全国第二

  紧随北京超过上海广州,深圳机动车保有量位居全国第二

  本报深圳讯记者宋毅、通讯员宋学德报道:深圳的机动车保有量高达96.3万辆,紧随北京成为全国第二多机动车的城市,该数量超过香港53万辆的近一倍,而这些车辆还主要集中在300多平方公里面积的经济特区之内。

在过去的3年里,深圳市的机动车增加了近45万辆,其中去年一年的增加量高达17.4万辆,相当于整个江苏全省的机动车增幅。在昨天的深圳市交警局新闻发布会上,交警局主要负责人向媒体公布了上述数据。

  车辆拥堵情况大为好转

  据介绍,去年深圳市17条主干道的平均车速达到36.1公里,超过2006年深圳市交通综合治理白皮书上提出的“在机动车数量较快增长的前提下,确保主干道平均车速不低于35公里/小时”的目标。深圳交警部门将力争今年的主干道平均车速保持在35公里/小时以上,晚高峰不低于32公里/小时。与此同时,深圳市道路网络整体承载能力不断提高,去年全年的车辆拥堵情况比上年大为好转,其中重大拥堵仅为6宗,比上年下降78%。而在去年10月推行机动车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措施以来,使用“快处快赔”方式协商撤离现场的交通事故达到9074宗,占特区内无人员伤亡交通事故总量的52.4%。

  违章罚款额创历年之最

  去年深圳全市新增驾驶员5.6万人,注册驾驶员达到99.7万人。在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方面,全年交通事故共造成910人死亡,降幅超过省政府提出的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的目标,与前年相比少死了32人。在有效接警同比增加39%的前提下,去年交警接警45万宗,而去年全年共查处机动车交通违法也达199.4万宗,比前年增加17.6%,罚款额也超过4.1亿元,为历年之最。

  将新增前后拍电子警察

  针对机动车遮挡车牌比较严重现象,深圳交警部门将安装20套前后拍的电子警察,让遮挡车牌的行为无处藏身。此外,还将在全市范围内新增冲红灯电子警察152套,逆行电子警察30套;并增设103个闭路电视监控点,使闭路电视覆盖特区内所有干道。此外,当地交警部门还将继续推广高速公路超速区间测速断面的做法,在全市的所有高速公路建成16个区间测速断面和18个闭路电视监控点。(Fish/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机动车 | 深圳交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