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央行关注虚拟货币洗钱犯罪

  “全国金融知识巡展暨广东金融博览会”下旬在穗举行

  新快报讯(记者 吴璇 实习生 付花 通讯员 王永清)当前针对互联网上出现的Q币虚拟货币等现象,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李超11日表示,这一新的支付手段有活跃经济的作用,但如果Q币的发展中蕴含着风险,是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关注的。

  严打通过Q币洗钱犯罪

  “央行正在关注和研究这个问题。如果通过虚拟货币的渠道进行洗钱犯罪,央行将坚决打击。”李超11日在“全国金融知识巡展暨广东金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Q币是近来媒体关注的热点,但说到Q币已经严重冲击人民币,我个人判断还没有到这么严重的程度。”李超表示,“但关于Q币的问题,央行确实在关注。”李超说,因为Q币是在目前科技进步、网络环境下新产生的支付手段,这种新的支付手段对活跃经济有很多好的作用,但同时,如果Q币的发展中蕴含着风险,是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关注的。“如果说,有通过虚拟货币的渠道进行洗钱犯罪的话,是央行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和打击的一个方面。至于什么时候出台相关办法还要看情况的发展。”李超表示。

  房地产暂无新政出台

  对于去年房价暴涨,今年是否有新的政策措施来调控的问题,李超表示,目前主要是贯彻、落实、执行已有的政策措施,是否出台新的政策将视去年政策落实的情况以及去年房地产走势的情况。李超还表示,今年的两次利率调整从增长速度、物价指数等各方面来看都取得了良性的发展,达到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专家现场教市民理财

  据了解,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金融知识巡展暨广东金融博览会”将于1月26日至2月1日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透露,此次展览将展出数百件历史文物,向观众介绍钱币的历史和文化。并请了银行、保险、证券专业人士到现场解答个人理财、助学贷款、银行卡安全知识、反洗钱、反假币及防范金融诈骗等问题。据悉,此次展览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并设有免费发放门票的窗口,学校、企业等团体参加可提前联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超 | 关注 | q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