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8大关(图)

  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分析人士多预计今年人民币将升值5

  %新快报综合报道 尽管近期美元有所走强,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年以来仍持续升值,昨日首次突破7.8水平。不过,交易员和业内人士多认为,人民币昨天冲高很正常,没有什么特殊意义,对经济来说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在他们看来,人民币今年有望升值5%或更多,至2007年底,美元兑人民币会达到7.5左右的水平。

  突破7.8非常正常

  在多次试探7.8的心理心理关口后,昨日人民币汇率终于突破了7.8水平,人民银行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7.7977,在询价交易中人民币进一步走高,美元兑人民币为7.7935。

  中信银行的外汇交易员李先生表示,在近期美元走强的情况下,人民币仍强势突破7.8心理关口主要与消息面有关。前日,央行批准内地金融机构可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有助于推动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虽然目前香港的存量人民币只有228亿元,但此举毕竟意味着人民币开始走向世界,有一定的指向性意义;另外,海关总署1月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全年,中国实现贸易顺差1774.7亿美元,为历年之冠。而巨大的贸易顺差一直是推升人民币的重要动力之一。

  一家外资银行的交易员则表示,中长期来看,人民币会持续升值,7.8这个水平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不必要给予更多的关注。投资者也好普通市民也好企业也好,需要注意的都是,如何习惯人民币升值的过程,并尽量做好应对举措。

  年内人民币有望升5

  %多家大行对人民币升破7.8水平也没有太多留意,他们多认为,升值在预期之内,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多大影响。

  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就预期,美元兑人民币年内将见到7.5水平。对中国2006年的巨大贸易顺差,他认为,贸易顺差是一个结构性的问题。主要反映了中国加入全球生产体系、外商直接投资、外国企业把一部分产业转移到中国的大趋势的结果。在这种经济结构的影响下,顺差问题不会有所转移,市场也都接受这个现实。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兼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也表示,从长期升值的趋势来讲,7.8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点而已。他预期,人民币将继续升值,今年升值幅度为5%,兑美元将达7.6水平,不排除若来自美国的压力加大,个别时段的升幅会较大。

  目前业内人士比较关注的是,当人民币兑美元达到7.75左右的水平时,是否会引发港元与美元脱钩,转而与人民币联动。目前港元兑美元联系汇率的兑换保证范围之一为7.75水平。不过,雷曼兄弟亚洲经济学家孙明春在接受有关采访时表示,港元的联系汇率不会改变。

  (吴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美元 | 升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