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刘胡兰纪念馆重新对外开放

  新华网山西文水1月12日电(记者高风)12日,在刘胡兰烈士英勇就义60周年纪念日,经过修葺布展的刘胡兰纪念馆重新对外开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为刘胡兰纪念馆揭牌。

  刘胡兰纪念馆坐落在山西省文水县刘胡兰村(原云周西村),占地6万余平方米,主要建筑物由毛泽东题词纪念碑、广场、刘胡兰生平事迹陈列室、影视室、书画室、七烈士纪念厅和群雕、陵墓、刘胡兰雕像、碑亭、烈士被捕受审就义原址组成。

此次修葺的重点为刘胡兰生平事迹陈列室,重新布展的陈列室内融合了现代化展示手段,使整个展览内容更加充实、生动。

  据刘胡兰纪念馆馆长霍占跃介绍,刘胡兰纪念馆前身为刘胡兰陵园,始建于1956年,1957年1月12日刘胡兰就义10周年时落成并对外开放,1959年改称刘胡兰纪念馆,后几度调整布局和进行较大规模的维修改造。

  刘胡兰生于1932年,1946年积极带领群众参加土地改革斗争和支援前线工作,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人民的忠贞女儿。1947年1月12日她被敌军逮捕,面对敌人的铡刀毫不畏惧,壮烈牺牲,年仅15岁。毛泽东为她的事迹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胡兰 | 12日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