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春运公路票价是否上涨 省物价局称正在研究

  省道协已提交票价浮动申请方案

  新快报讯(耀文)铁路春运不涨价,公路春运还继续涨吗?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昨日透露,省道协已向省物价部门提交了2007年广东省公路春运票价浮动的申请方案。

  据介绍,近年来,广东的公路春运票价方案都是由省道协向省物价局提交申请,然后由省物价局审查批准。

因为2002年的公路春运票价浮动方案是经过听证的,若在此幅度内浮动,就不用再开听证会,如果超过2002年的浮动幅度,就要开听证会。

  据了解,今年省道协提交的申请是按2005年的票价浮动方案执行,而2005年的方案为:春节前15天,广州、深圳、珠海、东莞、惠州、佛山、中山七市的城区发往各地的直达班车客运票价可在基准价基础上上浮不超过65%;春节后25天,广州市城区发往各地的直达班车客运票价可在基准价基础上上浮不超过65%。

  公路春运应不应涨价?有业内人士分析,前年以来,燃油先后七次提价,累计平均升幅达70%,加之去年营运车辆保险费上升了40%,客运企业成本压力很大。如果公路客运班车的票价不上浮,企业就要亏本营运,将影响企业的积极性。

  据《羊城晚报》消息说,对于2007年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是否上浮?省物价局昨日回应:“正在研究。”

  2006年广东春运公路客运票价政策:节前从广州等珠三角七个城市发往全国各地、节后广州城区发往各地的直达客车票价的上浮幅度不得超过5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票价 | 春运 | 公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