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新股报料)莱宝高科:市盈率可到30倍

  莱宝高科(002106)今日起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交易。公司总股本19520万股,今日可上市交易的是其首次公开发行4880万股新股中网上定价发行的3904万股,网下配售的976万股锁定3个月;发行前老股东所持的4980万股锁定1年,3320万股锁定2年,1660万股锁定至2009年6月28日,4680万股锁定3年。

  基本情况

  该股此次发行价20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6.58元;2005年每股收益1.82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1.07元,净资产收益率45.57%;2006年1-9月每股收益1.012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为0.759元。保荐人(主承销商)为国信证券。该公司属于液晶显示(LCD)行业,并处于LCD产业链上游。主导产品为ITO导电玻璃和中小尺寸彩色滤光片(CF),是生产LCD面板的关键原材料(其中中小尺寸CF用于生产中小尺寸LCD面板),中高档ITO导电玻璃产量位居国内同行业前三名;中小尺寸彩色滤光片(CF)的产量位居全球前三名和国内第一名,是国内首家实现CF规模化生产的企业。

  募资投向

  1.中小尺寸TFT-LCD用彩色滤光片生产线项目;2.电阻式触摸屏项目;3.光电显示材料研究开发中心项目。

  风险提示

  该公司的主要风险因素是:LCD面板整体价格下跌的趋势仍在继续,公司主导产品的价格也相应存在持续下降的风险。事实上,该公司2006年1-9月已经因为CF的平均售价大幅下降22.42%导致其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略有下降。

  上市定位

  该公司与深天马有一定可比性,深天马目前市盈率约31倍,估计该股也可以定位在30倍市盈率附近,即30.50元附近。(利维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股 | 发行 | 尺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