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岸春节包机走俏 高雄航线更是一票难求(图)

上航空姐在模拟机舱展示将赠与搭乘中秋包机台胞的小礼物。

  1月9日,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特设的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售票中心”启动。台商纷纷“组团”购票。出人意料的是,不到半天时间,现场同时出票的东航、上航就高挂“经济舱客满”牌。上航执飞的高雄航线更是一票难求――

  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即将启航,两岸各相关航空公司的准备工作也基本就绪。连日来,各航点机票预订、销售情况出现火爆场面。


  打造温馨之桥

  今年两岸春节包机航班将于2月5日启动。航点仍为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台北、高雄。旅客范围仍为所有持合法有效证件往返两岸的台湾居民两岸各6家航空公司,共将执行96个往返航班。其中,大陆航空公司具体分配为国航8班、东航12班、南航8班、海航8班、上航8班、厦航6班,比2006年各增加两个往返航班。

  今年的两岸春节包机“未飞先热”。早在一个多月前,参与营运的两岸各航空公司就着手安排航班时刻。目前,大陆各航空公司包机航班已基本确定。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春节前后各有5个和3个往返航班。春节前在2月14日、15日和16日,节后在24日、25日和26日。此次国航包机航班均为早班飞机。

  国航将抽调最新喷绘有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奥运吉祥号”飞机执行包机任务,体现“奥运吉祥号送吉祥”的主题。机上将提供具有两岸特色的年饭。公务舱还配备了饺子、花雕酒和台湾话梅等特色餐食。乘坐飞机的乘客可获赠国航“奥运吉祥号“的飞机模型。

  南方航空公司春节前后各有4个往返航班,春节前为2月15、16日,春节后为2月23、24日,每天均有两个往返航班,早班是8时10分广州起飞,9时50分到达台北,10时50分从台北起飞,12时30分返回广州,航班号为CZ3095/6,由波音757执飞;晚班是13时30分广州起飞,15时10分到达台北,16时10分台北起飞,17时50分返回广州,航班号为CZ3097/8,由波音777执行包机任务。

  东方航空公司将于2月14日至2月26日期间执行12个上海至台北往返包机航班,由A330-300系列宽体客机和A320系列舒适型客机执行春节包机航线的飞行。具体安排为2月14日、15日、16日、24日、25日、26日各飞两个往返航班。据悉,东航曾连续两年成为大陆参与两岸春节包机飞行班次最多的一家航空公司。

  上海航空公司共执飞两岸春节包机8个往返台湾的航班,将安排最新引进的波音767-300型宽体客机执飞上海至台北航班,波音757-200型客机执飞上海至高雄航班。上航表示将安排最优秀的飞行员和乘务员,执行春节包机航班的飞行和空中服务。

  海南航空公司将于春节前的2月14日、15日、16日,春节后的2月24日、25日、26日,每天各执行一趟北京―台北往返航班,航班号为HU7987/8。早上9时从北京起飞,中午1时20分到达台北。下午2时20分从台北起飞返回,6时半到达北京。

  海航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岸节日包机给两岸台胞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方式,海航将以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品质,为两岸台胞打造新春佳节海峡上空的温馨之桥。

  厦门航空公司将于2月15日至2月24日执行厦门往返台北、高雄6个包机航班,均为波音737-800飞机。

  机票销售火爆

  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各航空公司的春节包机已经开始出票,且反响热烈。

  1月9日,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特设的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售票中心”启动。台商纷纷“组团”购票。出人意料的是,不到半天时间,现场同时出票的东航、上航就高挂“经济舱客满”牌,上航执飞的高雄航线更是一票难求,让不少晚到的购票者颇为遗憾。

  “机票实在太走俏。”一位代台商购买春节包机机票的快递员说。据了解,不少台胞吸取以往抢票的经验,为尽早敲定机票,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雇佣富有排队经验的大陆快递员购票成为售票中心里的特殊风景线。

  自去年12月底上航率先在长三角地区启动春节包机出票后,有经验的台胞纷纷抢早。虽然本年度两岸春节包机的总班次较往年再度扩容,但上海至高雄航线的包机仍相当有限,机票始终炙手可热。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谢力军表示,根据惯例各航空公司为台商企业预留了200多套机票,于9日统一出售,让工作人员诧异的是,清晨7时多就有台商委托代表前来排队等开门。

  厦门航点春节包机航班同样火爆。为防订不到座,许多台胞赶在月初订购往返机票,并要求第一时间出票。台商陈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月初他在美国从网络得知包机消息后,就马上打长途电话来预订,并汇款要求出票。许多台胞反映,厦门航点班次太少,尤其是厦门-台北段,根本供不应求。

  截至10日下午,厦航两岸春节包机正向航班(节前大陆台胞回台湾过年、节后返回的航班)中,台北航班已全部订满,且90%以上已出票。高雄航班也已基本订满,仅剩10余张机票。另外,厦航包机反向航班(节前台湾居民来大陆旅游或探亲,节后回台的航班)已全部包座。

  直航是最大心愿

  随着两岸春节包机逐渐常态化和航空油价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今年的包机票价受到台胞的关注。

  1月9日,国民党籍“立委”朱凤芝、民进党籍“立委”许荣淑、亲民党籍“立委”李鸿钧等人在台北举行公听会,呼吁两岸春节包机合理降价。

  据报道,与会的“立委”、学者以及大陆台商代表均认为,两岸经停港澳的中转航线,已是全世界最贵的航线之一。两岸包机的成本低于中转班机,但今年岛内航空公司出售的春节包机票价却比中转价格高了近三成。

  朱凤芝以往返上海与台北的空客330机型为例指出,据测算,春节包机的营运成本约为127万元新台币,其飞行航程为港澳中转航线的六成三,同时包机节省了油料、中转落地费、损耗成本等,但票价(约21000元新台币)反比中转航班(16800元新台币)高出25%。

  与会的东莞、绍兴、芜湖等地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在发言时也希望岛内6家航空业者精算成本,降低票价,并提供台商自主包机、包机搭配常态中转航班往返等便利服务。

  上海市台资企业协会代表李茂荣认为,两岸春节包机票价过高、航点过少。应该扩大搭乘对象,不止台湾同胞可以搭乘,拥有合法入台旅行证件的大陆人士也可搭乘,这样可提高搭载率,降低营运成本。

  不过,也有业者认为,去年油价上涨对包机票价产生的影响,目前已不是台胞关注的焦点,相反乘客更在乎的是航班数量的增加以及人性化的起降时间。

  上航上海营业部副总奚后云说,上航为台胞设计的多趟包机已不再需要台胞起早贪黑,比如包机在上海的起飞时间为下午,可以让台胞真正体验“在上海吃午饭,回台湾吃晚饭”的感觉。

  台胞陈哲翔荣幸地购得2007年两岸春节包机上海航点的首张机票。他说:“赶紧直航,这才是真正体恤我们底层民众。”他透露,除了希望包机班次增多、单程及往返时段的选择余地更大外,“三通”直航是最大心愿,因为这样才能真正不浪费大家的体力、时间和金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凤芝 | 包机 | 春节 | 两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