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共将要把高官的“生活细节” 纳入反腐视野

  为期3天的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10日在北京落下帷幕。作为对中共党内“领导干部”的警策,会议10日通过的公报详细列举了近年出现的一系列新的腐败形式,这些形式基本涵盖了与“领导干部”们经济生活密切相关、同时也最可能滋生腐败的主要方面。

  公报列举的腐败形式包括:在商品房买卖置换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或以劣换优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汽车的,参与赌博或以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借委托他人投资证券或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为本人谋取预期的不正当利益或以各种方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

  此间分析家指出,这些腐败形式都与中国近年迅速发展的经济形态密切相关,与之伴生的一些经济生活方式,正在成为某些腐败分子借以敛财的新渠道。

  公报指出,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上述类型利益的,“要坚决清理纠正”。

  公报同时要求,要“继续抓好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并“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评论家认为,公告最新列举的这些行为当然也在报告之列。

  回首2006年中国腐败大案,一些领导干部的身影不时闪现其间。

  上海社保资金案中,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卷入该案而成为近年继陈希同、成克杰之后受到查处的第三位级别最高的中共官员。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宝金、安徽省原副省长何闽旭、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武龙等一批省级高官也因涉嫌违法违纪而先后落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益 | 领导干部 | 公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