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驻希腊大使馆遭恐怖袭击 > 美国驻希腊使馆被炸消息

欧洲问题专家:欧洲安全防务投入少形同虚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驻希腊使馆当地时间1月12日上午6点(北京时间12日中午12点)遭到不明武装火箭弹袭击,这次爆炸被希腊警方定性为一次恐怖袭击。本网第一时间连线采访了中国社科院亚欧研究中心副主任,欧洲问题专家赵俊杰研究员。

  强国弱国恐怖袭击都防不胜防

  记者:赵老师您好,您认为这次针对美国驻希腊大使馆的火箭弹袭击是偶然的吗?

  赵俊杰:美国驻世界各地的大使馆经常是恐怖极端组织袭击的主要目标,在印尼、肯尼亚、也门已近欧洲国家多次发生类似事故。可以讲,这次发生在欧洲的希腊,从单一事件看是很偶然的。

  因为恐怖事件发生在欧洲东地中海沿岸一个不被人注意的小国。而且选择大清早,再严密的安全保卫都会防不胜防。连英国这样的欧洲强国都无法避免,何况是希腊这样的小国。

  欧洲安全防务投入少形同虚设

  其次,欧洲近年在联盟内部的共同防务和安全合作往往是“雷声雨点小”。虽然欧盟声称要加强防务,建立13支快速反应部队,但是事实上欧盟各国缺乏一致而强有力的行动,成果有限。

  欧洲各国的发展水平不同,各国考虑到自身利益有的不愿投入防务资金,有的却是无钱可以加强本国的安全力量,以致目前的安全反恐步履蹒跚,整体欧洲的安全防务都十分薄弱,形同虚设。如果欧盟认识不到这样的问题,不早日吸取教训,那么恐怖袭击无法避免。

  美国反恐行为引起各国不满

  记者:那么美国在这方面有没有需要反思的?

  赵俊杰:美国在占领阿富汗和伊拉克之后的反恐行动日益陷入困境。一方面,美国在反恐上的一些行为引起了世界各国不满,虐囚事件,滥杀无辜等行为引发中东伊斯兰国家极大的愤怒。

  另外,美国反恐战线拉长,光靠自身力量已经捉襟见肘,而恰恰欧盟、北约、中东国家不愿被卷入太深,美国的联合反恐政策无法落实。

  透过这次恐怖事件,再次表明,国际反恐目前依然任重道远。(东征)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俊杰 | 欧洲 | 安全 | 防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