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流感病毒活跃处较低水平 专家吁勿盲目恐慌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二日电(唐贵江穗卫宣)日前中国北方部分地区流感活动较为活跃,引起公众广泛关注,广州市卫生局十二此间表示,广州市目前的流感病毒活跃程度处于全年较低水平,民众无需特别担心,不过专家也提醒市民应做好卫生预防措施以防流感袭击。

  据悉,广州市卫生局根据全国最新的流感活动情况,组织了相关的流行病学专家对疫情进行了评估和分析。根据广州流感监测系统监测显示,当前广州流感活动强度及季节消长趋势与往年一致,活跃程度处于全年较低水平。

  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广州市有完善的流感监测系统,全市设十九家流感监测医院,其中五家纳入国家流感监测系统。市、区(县级市)疾控中心每日收集监测医院内(儿)科就诊人数、流感样病例数,采集部份标本进行流感病原学监测。

  流行病学监测显示,二00六年一到十二月份,广州全市十九家流感监测医院,就诊流感样病例占同期门诊病例比例波动于百分之二点七到百分之九点二之间,高峰季节为三到七月份,全年季节消长趋势与历年相同。

  二00六年十二月以来,广州市监测医院流感样病例占同期门诊病例比例波动于百分之二点七到百分之三点七之间,处于全年较低水平,态势与历年同期一致。

  病毒学监测的进一步结果显示,二00六年上半年广州市流感病毒株以B型为主,下半年以来以甲一型为主,病毒分离率高峰也为三到七月份,全年未分离出当前北方流行的甲三型毒株。

  专家表示,上述监测表明,入冬以来广州流感疫情平稳,流感活跃程度仍处于全年较低水平,也未出现流行株的变异。历史监测显示广州流感高峰一般在每年三到七月间,而北方地区的流感高峰较南方早一到两个月。由于流感是病毒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较强,传播速度较快,专家也同时提醒市民应做好通风、常洗手等日常卫生预防准备。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广州 | 监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