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福建“三下乡”服务团慰问福鼎灾区

  新华网福建1月12日电(记者康淼)1月11日开始,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等19个省直部门和宁德市有关部门联合组成的省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团深入“桑美”台风重灾区福鼎市,为灾区群众进行文艺演出、科技咨询和卫生义诊等活动。

  在86岁的朱金弟老人家中,福建省委宣传部长唐国忠将2000元慰问金和挂历等慰问品交给老人,并叮嘱她家人说:“一定要好好照顾老人。春节快到了,出去买点年货,过个好年。”

  朱金弟老人的家属激动地告诉记者:“去年‘桑美’台风把我家屋顶的瓦片都吹走了,是村干部组织把屋顶修好,并给我们补助金。现在党和政府又过来慰问,我们很感激。”福建“三下乡”服务团慰问结束离开村子时,朱金弟老人还一直站在家门口招手。

  福鼎市秦屿镇居民陈玉妹的丈夫在“桑美”台风中遇难,家中剩下她和两个孩子,从唐国忠手中接过慰问金和慰问品,陈玉妹热泪盈眶。唐国忠说:“你家里现在比较贫困,党和政府非常关心,一定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后你有什么困难,可以找党和政府帮助。”

  福建“三下乡”服务团进灾区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10多名医务工作者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带来的1.5万元药物全部免费发送;著名书法家为农民写春联;农业科技专家则为农民开展农业科技咨询;法律工作者为农民群众开展法律咨询等。

  此外,福建“三下乡”服务团还为福鼎灾区带来了50多万元的捐款和一批农村实用书籍、农业科技挂历、药品、彩电、体育运动器材等物资。

  “三下乡”活动是福建省落实党中央关于解决三农问题重大决策的具体举措。活动从1996年开展至今,为农民送去丰富的文化生活、科学的生产方式和文明的生活观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美 | 唐国忠 | 朱金弟 | 陈玉妹 | 福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