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台湾劫钞疑犯在昆明落网(图)

  运钞车司机下药迷倒同伴 自盗5600万新台币 是台湾历年金额最大的运钞车劫案———

  本报讯云南警方昨天透露,1月2日上午在台湾监守自盗抢劫5600万元新台币现金的运钞车司机李汉扬,于10日凌晨在昆明落网。据称,该劫案是台湾历年来金额最大的运钞车抢劫案。

  据《云南信息报》报道,警方介绍,经搜查并没有在李汉扬身上找到他所劫走的巨款。和李汉扬一起来昆明的有他的弟弟及其一名随从、一名年轻女子。
目前,他们已被警方控制。李汉扬等人被关押在昆明某看守所,警方正作进一步调查。

  案情谜团

  谜团1 同伴供词有疑点

  警方发现,从运钞车出发到民众报案,过程至少6小时,但卫丰保全公司完全没有报警协助,同伴林荣德的初步供词也还有不少疑点,已先让林荣德抽血检验,并深入追查。

  谜团2 被劫现金在哪儿

  李汉扬窃走的三大袋共装有5600万元现钞,总重量约50~60公斤,至少装满3个运钞袋,李汉扬很难扛走。况且,这些钱也根本无法通过海关的X光安检。在抓获嫌犯时,云南警方并没有发现该案被劫的现金。当地警方怀疑,被劫款可能还在台湾。

  谜团3 是否有作案同伙

  李汉扬的弟弟此前在广东经商,而云南警方抓获的4名嫌疑人中,李汉扬兄弟俩也在其中,但是由于审讯工作尚在进行,目前还不知道其弟是否参与作案、另两名同被抓获的嫌疑人是否也是作案同伙。

  案情回放

  新年惊天劫钞案

  几天前,台湾发生一起惊天劫钞案,歹徒劫走5600万元新台币现金,前后只花了一分多钟,创岛内历年运钞车被劫金额之最。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起案件的劫匪以前当过警察,后因品行不良被开除,当了运钞车司机。他在运钞途中用药将同伴迷倒,作案后人和钱都“奇迹般蒸发”。

  警方迅速查阅出境数据,但碰巧电脑管理系统正在维护,无法实时联网查询。当警方赶抵机场翻查记录时,发现李汉扬早已搭乘飞机飞往香港。

  案情追访

  案情已基本明了

  今日将通报媒体

  本报讯记者今日上午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目前,案情已经基本明了,应该将于今日下午通报媒体。

  云南省公安厅记者站一位向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案情已经较为明了,将于今日通报媒体,但新闻发布会时间还未确定。因案件重大,还需要最后阶段的审理核实,目前还不能透露。

  新闻链接

  台湾近几年的劫钞大案

  2004年5月 两名歹徒公然在台北县警局门口,抢劫一辆运钞车,并与押钞保安发生激烈枪战。

  2005年12月 台北一辆运钞车被歹徒尾随,后被抢走两大袋近1200万现钞,并顺利突破警方封锁圈。

  2006年7月 两名劫匪在台北市区劫持一辆运钞车,抢走282万现金后成功逃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汉扬 | 林荣德 | 台湾 | 运钞车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