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媒体称伊朗被劫外交人员1人获释其余仍在押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纽带新闻网报道,1月12日,5名被捕伊朗外交人员中1人获释,其余4人仍被关押。

  1月11日早晨,美军突袭了位于伊拉克北部库尔吉斯坦省埃尔比勒市的伊朗领事馆,抓获五名伊朗外交人员,并没收了领事馆内的部分设备和文件。

伊朗就伊领事馆人员在伊拉克被美军劫持一事向伊拉克外交部提出抗议。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布莱恩·惠特曼表示,美军在埃尔比勒市突袭的目标不是伊朗的领事馆或政府机构。布莱恩-惠特曼没有公布突袭中被捕人员的国籍。1月11日,为了阻止美军将被捕的伊朗外交人员运出伊拉克,伊拉克武装力量包围了埃尔比勒机场,随后,美军将被捕人员运送到巴格达。库尔德民主党的代表与美军就释放被捕人员进行了谈判。

  1月12日,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与伊斯兰国家外交部就伊朗外交人员被捕事件进行仔细调查,并积极采取措施解救被捕人员。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阿里·候赛因表示,美军针对伊朗领事馆人员采取的行动违反了国际法,伊朗希望被捕人员尽快获得释放。

  (东征)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特曼 | 伊朗 | 人员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