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盟东部增长区四国将扩大交通等领域合作

  新华网菲律宾宿务1月12日电(记者王薇 许钺乃)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东盟东部增长区四国领导人12日在菲律宾中部城市宿务签署协议,加强四国在交通、能源、海关和出入境检疫安全方面的合作。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在会上说,希望此次第三届东盟东部增长区峰会在能源独立、人道主义问题和经济一体化方面取得进展,并敦促私营机构在实施东盟东部增长区旗舰项目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她同时表示相信,在包括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地区发展合作伙伴支持下,东盟东部增长区能创建有利于贸易和投资进一步发展的环境。

  在峰会上,四国领导人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全面开放东盟东部增长区民航领域,开辟更多航线,以促进该地区旅游业、投资和经济更快发展。此外,四国还就简化区内海关和出入境检疫安全的规定和程序达成共识。

  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东盟东部增长区成立于1994年,旨在通过经济互补以及资源和市场共享促进欠发达和地缘相近地区的发展,合作项目包括建立空中和海上联系、农工综合体,开展渔业合作、联合发展旅游业以及实现海关和出入境检疫安全统一化。

  同日,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成长三角国家领导人也举行了峰会。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当天分别出席上述两个会议。他说,以东盟东部增长区和印马泰成长三角形式展开的次区域经济合作对东盟地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实现地区一体化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亚行将继续支持东盟国家减贫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盟 | 东部 | 增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