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穿山甲鳄鱼应有尽有 饭店公然卖保护动物(图)

  森林警方昨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有群众反映宝安区龙华某饭馆公然销售保护类野生动物。对此,记者顺此线索跟踪调查发现,罗湖区东门湖贝市场一些档主在私下销售保护类野生动物,该市场已形成集销售、运输一条龙。昨日(11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森林警方一举将两名正在交易熊掌的嫌疑人抓获。

  暗访

  读者报料饭店私下销售保护动物

  日前,记者收到了一位热心读者提供的照片,照片显示,市内一些餐馆存在大肆宰杀、销售国家级保护动物的现象。
记者于日前来到了位于宝安区龙华街道东环二路的“群乐客家饭店”(以下简称:群乐饭店),据称该饭店可供顾客食用国家珍稀保护野生动物。

  在该饭馆暗访过程中,记者看到墙上张贴着数张“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示意图,但服务员却毫无顾及地告诉记者:“我们店里什么都有,吃保护动物这东西,不怕你想不到,就怕你不敢吃。穿山甲、蜥蜴、鳄鱼、果子狸等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应有尽有。”

  饭店虽然简陋,但是生意却异常红火。“来这里吃饭的人,大都要点上一两道保护动物。”服务员告诉记者,许多食客正是因此慕名而来的。

  大肆宰杀穿山甲鳄鱼等应有尽有

  在饭桌上,饭店经理介绍:“按业内规矩,穿山甲6两按一斤卖,每斤380元,请问你们需要多少?”“为什么需要提前预订呢?”记者问道,经理解释道:“由于穿山甲宰杀难度大,需要2到3小时才能完成,所以提前宰杀,但这样并不影响肉质的鲜美。”

  “能不能让我们看一看新不新鲜?”记者接着发问。“可以,我们这刚好有几斤已经宰杀完的穿山甲肉。”经理答道。约3分钟后,经理提着一个红色塑料袋进来,放在了饭桌上。记者打开一看,两条带有鲜红血迹的穿山甲后腿清晰可辨,其身上的甲片已经被彻底剥下。

  经理告诉记者:“我们店在龙华经营有一定年头了,每天都有很多顾客慕名来吃国家保护动物,一天能吃好几只国家珍稀保护动物。提前预定是保证饭店不会有存货且节约成本,有关部门也难以查处。”

  经理还声称:“这些保护动物都是通过外省市的长途汽车运输到深圳的,想吃什么随时都可以弄到,穿山甲、五爪金龙、鳄鱼等野生动物应有尽有。1月8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群乐饭店。透过车窗,记者发现该饭店大门右侧有一间与厨房紧紧相连的房间,房内的地上血迹、污迹斑斑。

  跟踪

  据知情人透露,每天上午,都会有车辆将这些保护动物送上门来,于是记者决定展开跟踪调查。1月7日一早,记者来到了群乐饭店附近“蹲伏”。

  上午10时10分

  活生生鹿崽被送饭店

  上午10时10分

  ,一辆车牌号为粤B/RN27×的白色小面包车停在了群乐饭店门口,紧接着下来一名黑衣男子,从车厢后尾提出一大一小两个编织袋。记者看到袋中物品乱动一团,并听到袋中传出“吱、吱”声响。可能是袋子很重,黑衣男子顺势将两袋物品往杂物间扔去。“赶紧打开,别把东西憋死了。你们等会拿去称一下,我直接去找你们

  老板要钱!”说完话后,他径直进入群乐饭店里间。

  一厨师装束的男子迅速上前,把大的编织袋打开,倒腾出一只被麻布蒙着眼睛的小鹿。只见小鹿重约50多斤,四只脚都被捆绑起来动弹不得,浑身伤痕,血迹斑斑,颤抖地卧躺在地。一名厨师还猛踹了小鹿一脚,刚才洗菜的几名服务员也过来看热闹。这时,记者看到从另一个袋中爬出来的穿山甲,被两名男子合力丢入红色塑料桶中,穿山甲在桶里不断挣扎着,随后被另一男子带入厨房里面,不见踪影。

  约15分钟后,黑衣男子从饭店里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叠钞票,再次启动小面包驶离了群乐饭店。

  上午10时40分

  穿街走巷贩运野生动物

  记者随即驾车紧跟着面包车,只见绕过几个路口后,小面包停在了宝安区龙华街道的和×酒楼门口,黑衣男子又从车厢中提出两个编织袋,直接进入酒楼厨房内,看起来,每个袋子至少有七八公斤重。记者趁机走近小面包车,一股呛鼻的动物骚味扑鼻而来。在后尾厢里,记者看到几个塑胶袋正在“活蹦乱跳”,地板上满是动物的粪便,野生动物就全被塞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面。

  随后,记者设法进入厨房。两名洗菜女工直接告诉记者:会动的是穿山甲和蜥蜴。如要买须到大厅找经理预订。黑衣男子很快从酒楼出来,手上又多一叠钞票。他继续开车在龙华里面

  绕,每到一处就会放下20多公斤的货物。记者估算了一下,如果面包车从早上9时开始送,一直送到中午11时,每20分钟送20多公斤野生动物,至少有100多公斤野生动物被销售出去。

  上午11时30分

  湖贝市场保护动物多

  送完货后,黑衣男子驾车驶出龙华街道,经民治街道到龙岗坂田街道,再从梅林关驶入北环直接回到罗湖区东门湖贝市场。随后,记者对罗湖区东门街道湖贝市场进行暗访发现,该市场是市内野生动物的主要销售场所,这里有数十个铺位在进行野生动物买卖,各式各样的野生动物随处可见,有眼镜蛇、梅花鹿等等。

  调查

  眼镜蛇王160到360元一公斤

  不等1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罗湖区东门湖贝市场一楼9号铺的“乌龙山”野味店。店前摆满了各式箱笼,有各种蛇类和野生乌龟。在一个笼子里记者认出了国家保护类动物——“过山峰”的身影。老板告诉记者“过山峰”的学名叫眼镜蛇王,很受食客欢迎,一个月能卖出数十条。店老板告诉记者,“过山峰”有不少品种,价格也相去甚远,从每公斤160元到360元不等。

  记者问,“过山峰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吧?”老板坦率地说,“过山峰算什么,我们这里还卖穿山甲等更生猛的呢。只是最近穿山甲货源有些紧张,想购买得提前预订,论斤或整只卖都可以。但近来市场上的穿山甲大多数都是冻品,鲜货要800元一公斤,冻品只要560多元。你可能不知道,穿山甲肉不仅可以用来煲汤,也可以红焖,极为滋补,甲片和血液都可以给你,甲片可以用来炖汤,血液兑酒直接饮用很补的。”

  穿山甲760元一公斤随叫随有

  “穿山甲吃多了,有没有什么更好的野味?”记者佯装购买。老板回答,“还有猫头鹰、五爪金龙、熊掌……”从老板的口中,记者听到的全部是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的名称。“这些货都是从哪里来的?”记者问道。“广西、贵州等地,也有不少是从缅甸、越南等国家走私过来的。每年通过各种渠道销售到这边的保护类野生动物数量较大。”

  “熊掌都有的卖吗?”记者问老板。“当然有卖了。”老板回答。

  就在暗访过程中,一名体态肥胖的年轻男子出现在了店前。通过该男子与老板的对话,记者了解到,这名男子显然是位熟客。“老板,给我弄一只熊掌。”男子显得熟门熟路。“可以,每公斤760元钱,什么时候要?”“明天吧,我到时打电话通知你,你提前准备好。”

  熊掌装在塑料袋私下贩卖

  这名男子的偶然出现证实了老板的说法,这间小店果然在私下贩卖国家保护类野生动物。昨日上午7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市场,开始“蹲守”。直到昨日下午3时35分,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了与湖贝市场一墙之隔的丰园酒店停车场。记者观察到,开车的人正是那名前来买货男子。而此时,另一路记者在暗中注意到“乌龙山”野味店老板手机响起,不久便从店内的阁楼拿下一个黑色塑胶袋。塑料袋看起来沉甸甸的,似乎就是熊掌!

  十分钟后,一名年轻女子提着这只黑色塑料袋出了店门。记者一路跟踪,眼见女子果然进了丰园酒店停车场。而接货的男子此时已经下车等候交易熊掌。下午4时许,两人开始交接货物。记者看到,男子接过塑料袋后,立即蹲了下来,打开袋子并仔细端详了起来。通过望远镜,记者赫然发现,袋子里装着的就是一只约5公斤重的熊掌。熊掌上的黑色皮毛清晰可见。

  验完货后,男子从身上掏出一把钞票准备递给那名女子。不料,突然从一辆小车内冲出数名男子将正在交易的两人控制住。随后,记者从围观者口中了解到,几名神秘男子系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的民警,此次实施抓捕显然是有备而来的。随后,森林警方来到“乌龙山”野味店检查,发现该店存在多处违规现象,而且违背了“三有原则”,即兜售有益的、或者是有重要经济价值、或者有科学研究价值的动物。森林警方当即作出处罚,并责令该店整改。

  记者随后也来到了森林公安分局。警方表示,根据线报,他们怀疑该店有私下贩卖国家级保护类动物的嫌疑,并展开了暗中调查。此次行动当场抓获了两名涉嫌进行国家保护类野生动物交易的嫌疑人,两人目前正在接受警方的审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穿山甲 | 饭店 | 保护动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