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售劣质油 三油站上“黑名单”

  上季度成品油商品质量监测情况公布

  售劣质油 三油站上“黑名单”

  (记者/张玮)昨日,深圳市工商局公布上季度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监测情况。结果显示,90号、93号和97号汽油全部合格,但0号柴油和98号汽油只有九成左右的合格率,深圳市德汇铭实业有限公司大王洲加油站等3家加油站因销售的成品油出现质量问题而上“黑名单”。

  据了解,此次深圳市工商局对流通领域的成品油商品的监测是委托广东(惠州)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的。共抽查了53家油站170批次样品,有50家油站166批次样品合格,总合格率为97.6%。其中,90号、93号和97号汽油共抽查了118批次,合格率均为100%。0号柴油抽查41批次,合格率为92.68%,不合格项目是馏程、闪点、硫含量和凝点;98号汽油抽查11批次,合格率为90.9%,不合格项目是实际胶质和氧含量。

  据油品专家介绍,“馏程”若过高,油品易燃烧不完全,容易冒黑烟,使油耗增加,同时会稀释润滑油,使其变质;作为柴油安全性能的重要指标的“闪点”,其值越低发生火灾的危险性越大;“硫含量”过大则可造成设备腐蚀,并会污染大气;作为汽油质量指标之一的“实际胶质”,其值越大越容易形成沉积物,堵塞供油系统,增大爆震倾向,增大汽缸磨损。

  据悉,该局目前已对此采取应对措施,将存在以上质量问题的不合格商品清出市场并依法对经营单位进行处理;对销售标志不合格商品的经营单位,责令其立即改正。

  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06年第4季度成品油商品质量监测检验不合格情况

  序号 样品名称 规格 被监测人 监测地点 主要不合格项目或主要问题

  1 汽油 98号 深圳市德汇铭实业有限公司大王洲加油站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大王洲 实际胶质、氧含量

  2 柴油 0号 深圳市德汇铭实业有限公司大王洲加油站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大王洲 闪点

  3 柴油 0号 深圳市龙岗石油公司南湖加油站 深圳市龙岗区龙岗镇深汕公路174号 硫含量、馏程

  4 柴油 0号 深圳市龙岗中南人防加油站有限公司 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21区 凝点、馏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98号 | 王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