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指责美国政府再次盗窃被非法冻结古巴资金

  人民网1月12日讯 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古巴外交部最近得知去年1月27日美国政府第4次盗窃古巴革命胜利后被非法冻结在美国银行的古巴资金,对此表示谴责。

  美国政府是在1963年7月8日根据所谓“控制古巴资产的规定”冻结古巴在美国的资产的,以此作为非法和残暴的封锁古巴的政策的一部分。

这种无耻的盗窃是为了满足美国公民威杰明和麦卡西在美国法庭提出的针对古巴的虚假诉求的裁决而进行的。这两个人得到了7212万美元的古巴资产,它们是被冻结在银行的古巴国家银行和古巴电信公司的资金。美国联邦法庭判定佛罗里达州法庭做出的裁决有效。

  威明杰是美国飞行员维拉德的女儿,她伪造其父1961年4月19日美国雇佣军入侵吉隆滩被处决。实际上,她的父亲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是美国侵略军的飞行员,是入侵时在战斗中被打死的。他的尸体在古巴法医研究所保存了18年,因为美国政府隐瞒他的身份,拒绝接受他是美国的公民,以便不承认对那次侵略的失败负有直接的责任。最后,在他的家属的斡旋下,美国政府承认了这名飞行员的美国公民身份,1979年他的遗体被交给了家属。

  另外一个诉案是麦卡西提出的,佛罗里达州法庭接受了他指控的所谓古巴对美国公民安德森的拷打和法庭外杀害的罪名。但是他没有提出任何证据。事实是这个美国公民1961年4月18日经比纳尔德里奥法庭审判,他犯有为美国政府进行颠覆活动罪,反对古巴人民,被判处死刑。1961年3月26日安德森被古巴国家安全机构逮捕,这时入侵吉隆滩刚过去几周。安德森是为古巴独裁政府服务的一个前军人团体的成员,同时是恐怖组织“反共公民协会”和“民主革命阵线”的成员,他们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指示准备进行武装起义。1961年2月22日在中央情报局领导的一次行动中,他们乘坐一艘美国船到达古巴。安德森的小组得到8吨武器,渗入比纳尔德里奥南部海岸。调查表明安德森使用假名“李”,负责中央情报局与在古巴的反革命组织进行联系。

  美国政府是这次新的盗窃古巴被冻结的资产的同谋,美国的法律允许动用这类资产满足法庭的裁决,美国财政部准许他们占有这些资金。美国政府认定古巴向国际恐怖组织提供资金,同时歪曲美国自己的法律。指责古巴对美国公民采取恐怖主义行动是完全不能接受的。相反,正是从美国组织了对古巴的恐怖袭击和武装进攻,造成数千古巴人死亡,很多人受伤,对古巴的经济造成巨大的损失。美国法庭对古巴提出的这些指控是不合法的,它的根据完全是虚假的,这是美国政府敌视古巴的政策的一种表现。古巴已经多次揭露美国历届政府对被冻结的古巴资金采取的非法行动。这些资金在1996年10月2日、2001年2月12日和2005年4月29日曾经被美国国会和总统三次盗窃,用于“补偿”迈阿密恐怖组织的代表人物或是反革命组织1996年2月24日侵犯古巴领空时被击落的飞行员的家属。加上这次盗窃的资金,累计有170233536美元的古巴资金被盗走。

  古巴外交部指出,在单方面决定再次盗窃被冻结的古巴资金的时候,美国政府没有履行保护这些属于古巴的机构的资金的义务。古巴政府不承认美国的法庭对古巴共和国的司法权。不论是美国政府或是美国的司法机构把被冻结的古巴资金交给恐怖组织或是侵略古巴的美国公民的家属都是不合法的,这等于是直接鼓励这类侵略行动。古巴政府谴责这次对古巴被冻结的资金的袭击,认为它违反国际法,再次表明美国政府对古巴罪恶的封锁和敌视的政策。古巴将永不放弃它要求美国政府对这种盗窃负有完全的责任的权利。(管彦忠)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森 | 古巴 | 美国 | 美国政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