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杭州一无安全带大巴高速路上侧翻 三位乘客死亡

  安全带?所有伤者都摇头

  一辆没有安全带的大巴昨日在杭金衢高速侧翻

  三位死亡乘客都是被不幸甩出车外的

  15:29 丁先生来电:杭金衢高速杨讯桥不到,富阳往杭州方向,有一辆大巴车翻身了,人都压在车下了。

车子是侧翻,估计有40个座位,里面坐了很多人;前面还有一辆集装厢货车停着,可能和事故有关……

  记者 吴 雯 全悦敏 通讯员 孙昊 采访车上了杭金衢高速,对面往杭州方向的高速公路上空空荡荡,只有几辆呜呜响的120急救车飞快地掠过。

  事故发生在下午3点,杭金衢高速公路杭州方向13公里(杨汛桥出口),有三名男乘客在事故中死亡。

  出事的是一辆从诸暨开往上海的绿色金龙大巴——车体凹了好几处,钢板掉了好几块,前挡风玻璃空了半边,另半边碎裂成蜘蛛网似的;杨讯桥高架下面的车道护栏被撞毁,地上有很大一个转弯的刹痕,玻璃渣,饮料罐,衣服,甩得到处都是。

  张先生是这样描述的:

  这辆大巴的车速很快,事故发生时,我正好开车经过现场,我看到有好几个乘客从车窗里被甩了出来,然后大客车就侧翻了,把甩出来的乘客压在了下面。

  有几个乘客被压在大巴车下我没看清楚,一路上我看到有很多的救护车往出事的地方开过去,有两辆救护车是117医院的。等我回到单位,看到一辆117医院的救护车已经返回了,我单位在杭州湾大酒店南面,我的窗户正好对着秋涛北路上,所以我能看到救护车上医生给伤员做人工呼吸的场面……

  距离出事大巴车不远停着一辆集装厢货车,驾驶员是位小伙子,脸色阴沉地跳下来,大声说:“我不知道,真的,我是正常行驶啊,我车子开在他前面(指指大巴车),突然‘嘭’一声响,我车子好像给碰了一下,我就停下来,伸出头往后面一看,大巴车已经翻在地上了!”

  16:00,现场清理完毕,高速公路交通恢复正常,上千辆车子从眼前刷刷闪过。听说这一个小时内,高速上的车子堵到了诸暨出口。

  出事的大巴车没有超员——车辆核载39人,实际车上有31位乘客和1位司机。有三位乘客被压在了侧翻的大巴下,吊车吊起大巴后才把他们拉出来,其中两位已经死亡,另一位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此外,所有的乘客都受了伤,目前分别在萧山医院、临浦医院、117医院抢救。

  大巴车司机伤势不重,他对交警说,事故发生前他正打算超一辆货车,结果后面有一辆小客车闪了一下大灯,他又把方向拉了回来,结果就翻了车。

  警方初步分析事

  故原因——雨天路滑,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失控发生了侧翻。此外,这辆大巴车上乘客座位上没有安全带,所以部分乘客当时就被甩出了车外。

  18:00,机场路117医院,安全带?所有伤者都摇头。

  “我反正没看见,乘务员也没提醒。”13病床的金女士说,她坐在司机后第二排位置,车子侧翻后,她被一块钢板压住,手臂与腰椎骨受伤。

  59床杨水娣,43岁,江苏常州人,事发时坐在右边第二排。她身上还散发着浓浓的汽油味。“我不知道怎么发生的。当时有人叫‘车怎么了’,那人还在叫着,车已经撞上护栏,接着就翻身了。我那时正想从包里找手机,车子一翻,头撞在玻璃窗上,接着有人滚过来,压住了我的大腿。”

  25床孙祥,21岁,安徽人,事发时坐在客车右边第一排。他头部受伤,脸上布满干涸的紫黑色血迹。

  “翻车前,车子一直是在最右边的车道上开的,接近杨汛桥下面时,司机想变道,插进中间的车道,结果发现离前面一辆车太近了。我一直看着司机的,看他刹车已经来不及,猛打方向盘,结果撞了一下护栏,然后往一边滑。我看不好了,死死抓住了扶手。

  “记得我右手边坐了一个小伙子,他一直在睡觉,车翻的时候,他给甩出去了,他现在怎么样?什么?死了?”

  关于长途大巴车上的安全带,我们在两个多月前刊出过一位读者的意见:

  西方大脚神:

  我发现一个安全隐患,义乌到杭州一些长途快客上的安全带坏掉了,系不上。

  都市快报:

  为什么系不上?

  西方大脚神:

  安全带怎么卡都卡不上去的,不对口的那种,有时候只好不系了。

  都市快报:

  那可不安全。

  西方大脚神:

  是啊,有些司机忘记提醒乘客系上安全带,有些客人一路都是不系的。你说这事可大可小,要有事可是要出大事的。

  昨晚,杭州汽车东站的值班站长说,目前在路上行驶的杭州市长运公司的大巴车基本都有安全带的,下面一些县市客运中心的大巴车就不一定了。“新车子应该都有安全带,旧车子就不清楚了。”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讯 | 杨汛 | 安全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