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欠薪小老板频玩失踪

  陕西人张建做梦都没想到,跟了4年的上海金蝉快递公司老板会突然跑掉,他和十几名快递员2006年最后一个多月的工资尚未结清。

  而来自本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消息,像张建这样年底“丢”老板的情况不在少数。

  张建是公司资历最老的员工,赶上快递发展黄金期,眼看着老板从一间小破房做到黄浦区新桥大厦商务楼里。可自从去年5月搬进商务楼后,办公成本骤增,老板卢小明经常跟张建叨叨,“赚钱没以前多了”,加上听说有关部门将要对快递业进行整顿,老板思离之心日渐有之。

  去年12月10日,老板突然告诉14名员工,公司转卖给了同乡,大家可以跟着新老板继续干。但新、旧老板的交易,最后黄了。“我们马上盯牢卢小明要工资。”张建说,他们15日将老板围了一天并报了警,可老板两手一摊说“没钱”。

  警方找卢小明做生意的妹妹写下担保书,允诺其兄20日下午发工资。可20日到了,老板不仅没来,而且把公司所有的东西都搬走了,连自己住的地方都换了。

  “我们被欠2万多元。”张建说。本市法律援助中心说,像张建这样年底“丢”老板的情况不在少数,他们深感需要各个部门联合努力,如建立一个“逃跑”老板的不诚信名单,让其曝光。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劳动保障局获悉,临近春节,为切实解决好工资拖欠问题,市劳动保障局等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劳动者权益保护专项检查。在去年12月的检查中,共收到欠薪举报投诉552件,检查用人单位3000多户,查处欠薪单位518户,通过检查补发劳动者工资近1800万元。

  目前,本市已有13.2万户用人单位进行了自查,涉及劳动者470多万人,其中807户拖欠工资单位主动补发了拖欠劳动者的工资近千万元,涉及劳动者7000多人。劳动者如遇到老板拖欠工资,可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或致电12333劳动保障局电话咨询中心咨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 | 卢小明 | 老板 | 工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