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昆明破获今年最大毒案 “香蕉货车”藏毒7公斤

  昆明警方破获今年最大毒案

  香蕉作掩护大货藏毒7公斤

  记者 马峻 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除了拉载着香蕉和一些废旧电器外,还在极其隐秘的地方藏着重达7公斤的毒品海洛因。掌握线索后,官渡警方历经艰难,一路追踪,终将运毒人员一网打尽。

昨日,官渡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公布了这起今年以来由昆明警方破获的最大毒品案件。

  “香蕉货车”起嫌疑

  1月9日,禁毒大队接到线索:在两辆从耿马孟定开往楚雄广通运送香蕉的大货车上,可能携带有大量毒品海洛因。确定线索可靠后,禁毒大队紧急部署,派出民警到楚雄广通开始蹲点守侯。9日中午,两辆货车果然进入了警方视线,在一个蔬果市场停留片刻后,又驶往火车站准备下货,民警随其紧跟而至。

  经过观察,民警逐渐排除其中一辆货车的嫌疑,同时对另一辆车牌为云L141xx的货车加强了监控:这辆车上共有两名男子,分别是驾驶员和押运员,两人在火车站将拉载的香蕉转运上车皮的时候,押运员不断地在车辆周围绕来绕去,显得非常警觉,而那名驾驶员却一直坐在驾驶室,始终没有下车帮忙。警方分析,这辆车很可能就是运送毒品的车辆,而看现场的情形,毒品不可能藏在香蕉里,民警于是决定继续跟踪。

  夹层里撬出海洛因

  下午6点30分左右,嫌疑车辆驶上了广通到禄丰的一条乡村公路,民警决定立即进行拦截。

  在一个修理厂内,两名男子应民警要求将车上拉载的余货卸下接受检查,“车里拉的是什么?”“一个客户要求我们从缅甸老街运到昆明退货的电器。”面对盘查,两名男子显得异常沉着,但民警却发现,这些所谓的“退货”,尽数是已经废弃不可用的饮水机和电视机。

  连成本都不够的运输生意,两名男子却愿意接受,这更加深了警方的怀疑,“掌握的线索是可靠的,我们当时就确定这辆货车肯定有异,一定要把毒品查出来!”据民警介绍,长达4个多小时的检查,拆开所有可能藏匿毒品的电器,却始终未能发现任何线索。经请示,警方决定对车辆进行拆卸检查。而就在准备拆卸驾驶室夹层隔板的时候,一直表现得沉着冷静的驾驶员张某终于坐不住了:“真的什么都没有,不信我撬开给你们看。”他主动向民警请命,在得到允许后却又迟迟不肯动手,磨蹭半天才极不情愿地将夹层隔板轻撬开一条小缝,又迅速盖上,张某的一举一动早被民警看在眼里,一名民警冲上去,猛然拉开隔板,几块黄色塑料纸包裹的块状物赫然出现,“大哥,我可什么都不知道啊……”张某突然大叫一身,瘫软在地。

  昆明今年以来最大毒案

  民警从驾驶室夹层中共清理出11块黄色塑料纸包裹的块状物,经鉴定,就是毛重为7213克的毒品海洛因。警方初步估计,如果这批毒品流入昆明,其市场价值至少在200万元以上,这也是目前为止昆明警方查获的今年最大一宗毒品案件。

  面对如山铁证,货车驾驶员张某、押运员赵某终于低头认罪,两名嫌疑人交待,这批毒品是耿马孟定一名外号为“老三”的男子交给他们的,“老三”向两人承诺,毒品运送到昆明后,自然会有人与其接应,到时会按每公斤1.5万元给两人支付报酬。由于是单线联系,两名嫌疑人对“老三”的其他情况并不了解。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孟定 | 毒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