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迎接北京两会特别报道四 农村家家都有“私人医生”(图)

  八成农民参加农村合作医疗每年可领到百元以上补助以前在农村一提起看病,很多农民都感到无奈。因为看病贵,农民根本看不起病,要是谁家有个大病大灾的,肯定会因此变穷。如今,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推行后,农民也能像城里人一样,不但能报销,而且还定期体检。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有了医保制度,生活质量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差。”
农民看病不但能报销,还定期体检。资料图片

  医生上门看病不收挂号费

  今日出场:邢树梅大兴区后辛庄社区居民前一段时期,我突然感觉到胸闷气紧,浑身无力,老伴儿韩连材赶紧拨通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电话。正在值班的医生康玉玲放下电话,拿上我的健康档案不到15分钟就赶了过来。当时,我非常虚弱,血压在不断升高,康医生翻开健康档案一看,才知道我患有糖尿病、冠心病,十分危险。这时,康医生马上给我做了紧急处理,并通知120,将我送到大兴区医院并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
社区医生不但上门看病,而且不收挂号费,还根据我们的家族病史、饮食习惯、身高体重比例、不良生活习惯等内容为我们建立健康档案,定期给我们进行健康指导,就好像私人医生一样,有了他们,我们心里踏实多了。更让我高兴的是,出院后第三天我就到镇医保中心报销了医药费,住院总共花了8万多,合作医疗给我报销了4万多,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啊!回顾20062006年9月·八成农民参加农村合作医疗截止到2006年9月,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人数260.6万人,参合率达到86%。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政府按照对远郊区县山区半山区年人均补助35元,对远郊区县平原地区年人均补助25元,对近郊地区年人均补助15元的标准,乡(镇)政府也相应给予不低于35元的配套补助,使每个参合农民筹资水平每年可达到100元-150元左右。2006年12月·郊区公路综合整治百余公里2006年,市政府加大城乡统筹力度,固定资产投资重点向郊区转移,郊、城区投资比例达到52比48。市政府制定了108项新农村建设折子工程。到2006年年底,全市已建设和改造郊区新城道路319公里,自然村通油路233公里,村内街坊路硬化工程完成了202万平方米。与此同时,还对103公里郊区干线公路及旅游公路进行了综合整治。2006年12月·提前四年广播电视“村村通”广播电视村村通工作是广播电视发展的“一号工程”,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2006年年底,本市实现山区、半山区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解决了1069个行政村、854个自然村、30多万户、90多万农民群众收听广播、收看电视节目难的问题。这意味着,本市提前四年完成国家“十一五”规划目标,走在了全国前列。信报记者郭志霞赵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生 | 农民 | 补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