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哈市未出现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近期流感增多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吴天飞)针对近期哈尔滨市感冒患者增加的情况,记者近日采访了疾控专家。据介绍,近日哈尔滨市疾控部门监测到的流感样病例虽有所增加,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明显升高,目前哈尔滨市未出现流感样病例的暴发疫情。

  记者昨天从南岗区疾控中心获悉,该区疾控中心对哈医大一院流感监测点的监测显示,哈尔滨市流感样病人呈逐月升高趋势,去年12月的报告流感样病人达908人,近一周内该点共监测到300名流感样病人。

  另据了解,去年10月1日,市疾病控制中心启动全市流感监测系统,对全市各区、县(市)医院监测点和19个学校监测点进行监测。元旦前后,哈尔滨市各医院门诊量大幅度上升,截至目前,已累计监测内科及儿科病人115751人次,其中流感样病例4092人次,约为去年12月13日前的两倍左右。

  据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健介绍,就目前情况来看,流感样病例比前一段时间有增加,但和去年同期相比没有明显升高,目前哈尔滨市还没有流感样病例的暴发疫情。但哈尔滨市现已进入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病高峰,符合流感流行的趋势和规律,预计本次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据悉,市疾控部门已形成覆盖城乡的疫情网络,正在密切监视流感发病情况,疾控系统的疫情电话24小时开通,134家县级以上网络直报单位,随时监视流感的疫情动态。

  如何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一、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二、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佩戴口罩,以免传染他人。

  三、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四、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五、接种流感疫苗后,两周产生抗体,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病例 | 疫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