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东莱街道办事处民政助理心系700困难人家

  实习生 杨扬 本报记者 徐建东

  新春佳节临近,很多单位、企业给东莱街道办事处的贫困户送来粮油米面、棉衣棉裤等慰问品。办事处民政助理刘翠玲把这些物资井然有序地登记造册,又根据每个人、每个家庭所需,规划着分配方案。

辖区内的324户贫困户、440户残疾人家庭,没有一家的门她没进过,2000多名贫困残疾居民,没有一个人她不认识。

  1991年初,刘翠玲担任民政助理后,给自己制定了“定期走访制度”。慢慢地,辖区内有多少贫困残疾家庭、几口人、因为什么致贫、家住几楼几号甚至电话号码,刘翠玲都记在了心里。

  家住祥泰小区4楼的82岁老人林素兰不能下楼,每天买个菜什么的都靠左邻右舍给捎回来。一有时间就往她家跑的刘翠玲,对她什么时候缺油盐酱醋都了如指掌,就连老人用的手纸什么时候快用没了,她都知道,并保证准时送去。

  家住太古小区的丁桂云偏瘫,春秋两季需点滴输通血管,可她却掏不出这笔钱,每次都是刘翠玲自己掏腰包给她送去200多元钱的点滴液,连带点滴用的针头、止血绷带、棉球和输液管都给买齐了,还请会打点滴的邻居帮忙注射。半个月的点滴,丁桂云不但一分钱没花,还经常能品尝到刘翠玲送去的饺子、炒菜等美食。可丁桂云却不知道,她吃到的这些美食,在刘翠玲家里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吃上。

  刘翠玲一家祖孙三代住着21平方米带吊铺的小屋,她和孩子们穿的衣服大多数是同学、同事送的,就连春节的粮油米面和肉菜都是同学给的。可就是这样,每到换季的时候,她都要把自己的单衣、棉衣送到二级智力残疾的李建华家。去年获得优秀党员的奖品毛巾被,当天就被她送给了贫困户陈秋华考上大学的孩子,她还掏出200元钱鼓励孩子好好学习。

  刘翠玲主管爱心超市,几年来上万件物品从她手里发放到贫困户家中,她却连一个线头都没拿过。家里4口人都靠她的1800元工资生活,可她平均每个月都得拿出500多元钱资助急需帮助的贫困家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翠玲 | 丁桂云 | 辖区内 | 贫困户 | 残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