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北方南方地区出现流感 > 流感消息

流感突发北京“药荒”重庆调货救急

  本报讯 (记者曹嘉智何薇)北京突发流感,部分社区医院和药房出现“药荒”,感冒药如急支糖浆、板蓝根颗粒等品种都出现了断货现象。昨天,重庆太极、科瑞、西南合成等厂家都表示,正在紧急调货进京。

  受此影响,重庆市民也积极预防,市场相关感冒药的销售也明显上升。

  重庆药企调货救急

  “刚组织了18万瓶(3000件)急支糖浆,但我们发现靠铁路货运到京已来不及了,公司昨天派车直接跑长途运去北京,估计24小时就能抵达。”昨天,太极集团人士向记者表示。

  “工人都在加班加点生产,昨天刚发了一车皮的货运到北京。”科瑞制药市场部康经理告诉记者。她称,1月以来,受流感影响,科瑞在北京中标的几个品种如科曼欣、阿奇霉素等就销量猛增,比前1个月增了3倍多。

  据称,北京这场大规模流感让重庆众多药厂都没有预料到,北京市场供应不够,部分药品都出现了脱销现象。西南合成人士称,尤其是北京部分社区医院,感冒药和解热镇痛药都在告急,他们也正在组织调货。

  但几大药厂均表示,重庆市场一直货源充足,市民不必担心,即使再爆发一场类似的大流感,感冒药品种也不会有断货之虞。

  市民买药防流感

  北京等地流感来袭,重庆目前虽无大面积暴发的危险,但一些市民也开始未雨绸缪,提前作好预防准备。

  昨日记者走访了储奇门药材市场和沙坪坝区的一些药房,发现今冬许多药房的抗感冒药,尤其是具有预防作用的中成药销量明显上升。

  同生药房健康顾问周女士介绍,自入冬以来,桑姜感冒片、康泰克、抗病毒冲剂的销量都有所上浮,前来购买的多为中老年人。

  而时珍阁药房陈经理介绍,近来药店销量最好的感冒中成药是三九感冒灵,每天能卖出十几盒,相当于入冬之前一周的销量。其他各类感冒药销量也略有上涨,“感冒中成药总体的销量大约上升了10%%左右。”

  一位来药房购买抗病毒冲剂的女士表示,药买回去是给孩子和老人吃,主要是想预防流感。

  应该同时预防禽流感

  然而,昨日市疾控中心表示,人流感和禽流感结合才是最可怕的,因此提醒市民,在积极预防流感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免与禽类的接触,预防人禽流感。

  除了预防人流感的一些预防方法外,市民还需尽量减少与禽类不必要的接触,到正规销售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类产品,禽肉、蛋类都应煮熟、煮透后食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 重庆 | 预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