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浦东机场不再噪音扰民

  晚报讯在2005年曾引来不少环保投诉的浦东国际机场二期飞行区及配套设施工程(第二条跑道),去年迎来了“零环保投诉”。记者从上海市环保局了解到,通过采用国际先进的油罐设备、调整飞机跑道等办法,二期飞行区终于解决了环保问题。

日前,该项目通过了环保验收,废水、废气、噪声已基本到达有关排放标准。

  浦东国际机场二期飞行区是在原有的第一跑道东侧2260米处新建的一条4F级跑道,为3800米×60米,相应还有一系列滑行道、联络道、机坪和排水、消防、供油系统等配套设施。第二条跑道设计飞行架次345架次/日,目前一、二跑道合计飞行架次达到640架次/日。

  2005年因为飞机噪声问题,附近居民意见很大。浦东国际机场于是调整飞机起飞、降落的跑道和方向,使问题得到缓解,2006年没有居民投诉。

  这个项目工程实际总投资17.96亿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为8020万元,约占工程总投资的4.46%。在原有环保设施的基础上,工程还新建了6个10000立方米的油罐,特别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油罐设备及管线输油,减少了无组织挥发烃类废气的排放。

  由于第二条跑道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生产废水及初期雨污水等,处理这些废水也经过了一系列的手续。比如含油废水先汇集到航煤油库,经处理后进入机场污水预处理厂,与机场生活污水汇合做进一步处理,最终汇入市政污水管网,排入白龙港污水处理厂。初期雨水先经提升,之后直接排入围场河进入长江。各类固体废弃物由浦东国际机场先进行分类处理、处置,其中危险废弃物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跑道 | 环保 | 污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