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新人扎堆赶狗年结婚末班车

  早报讯(记者黄毅辉)元旦过后,狗年的结婚热潮势头未减。原来,有些新人误信了猪年“无春”不宜结婚的说法,把婚期提前了。事实上,且不说“无春”不宜结婚的说法本身就不科学,据专家分析,猪年也并非“无春”,只是该年岁首的立春被狗年占有了,而到了年末腊月廿八,即公历的2008年2月4日,仍有立春。

  准备在本月中旬办婚宴的市民郑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他和家人在商谈婚期时,原本将婚期定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后来,他的一位亲戚指出,猪年“无春”,不宜结婚。于是,他的父亲就赶紧催促他将婚期提前至今年春节前,而他的两名同事也和他一样听信猪年“无春说”,赶在今年春节前结婚。由于时间紧迫,他和准新娘连忙四处联系婚纱影楼及酒店,赶在去年12月初拍了婚纱照,又在一酒店定了酒席。然而,前两天他在报纸上看到的一则报道却让他哭笑不得。

  郑先生介绍,那篇报道的内容就是有专家称猪年并非“无春”。据专家分析,从2007年2月18日到2008年2月6日为农历的“丁亥年”,俗称“猪年”。这一年岁首的立春被“狗年”占有了,于是猪年开头无立春,而到了年末腊月廿八,即公历的2008年2月4日,仍有立春。因此,猪年“无春说”不攻自破。

  郑先生无奈地表示,早知如此,他和准新娘就不必赶在今年春节前办喜事了。如果将婚期定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既可以有充足的准备时间,也不必排队与其他新人“挤破头”,还可以趁假期出去度蜜月。

  挤拍婚纱照

  早报讯 (记者黄毅辉)记者近日走访了厦门的几家酒店和婚纱影楼,发现利用周末办婚宴、拍婚纱照的新人很多。

  最近民间有一种说法,60年一遇的农历“金猪年”,是个难得的吉利年份。生一个活泼可爱的“猪宝宝”,成为许多新人的心愿。

  刚于元旦期间办完喜事的市民周先生和妻子便打算孕育一个“金猪宝宝”。周先生在婚礼上透露,其实他们在去年9月份就开始有这个想法了,而率先有这个想法的是他的妻子,当时他们已订婚。有一次,妻子的一位女朋友告诉他们,准备生个“金猪宝宝”,并说“金猪”是难得一遇。于是他的妻子也心动了,便和他商量开始孕育“金猪宝宝”,结果一拍即合,随即便付诸行动了。他一直没把准新娘怀孕的事告诉家人,直到结婚当日才在婚礼上公之于众。

  记者从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去年11月以来,每天接到的咨询电话不断,其中就有些孕妇咨询服三个月叶酸,能否赶上“金猪”的尾巴。该院妇产科杨主任建议年轻夫妇最好不要盲目跟风,如果都争着生“金猪宝宝”,这些宝宝将来在入学、就业等方面都会面临很大压力。

  新人扎堆,婚纱店、酒店和婚庆公司的生意随之火爆。不过,有些婚纱店的老板不赞同扎堆结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婚纱店现场负责人指出,他们店最近一到周末就人声鼎沸,有时新人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轮到化妆或拍照,有些新人就会因等候时间过久而产生厌烦情绪。店里的工作人员有限,化妆师与摄影师有时忙到午饭都没时间吃,工作强度偏大,难免会影响服务质量,就好比黄金周期间的旅游饭店服务质量会因游客数量增多而下降。另外,婚纱数量比较有限,虽然他们前不久从外地购进一批新的婚纱,但比较好看的一到周末就被订光,很多新人会抱怨可选择的婚纱偏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猪 | 黄毅辉 | 新人 | 结婚 | 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