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国务委员陈至立:高等教育要着力抓好六项工作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谢湘原春琳)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近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出席会议时强调,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高等教育工作全局,以提高质量为中心,切实加强管理,努力办出特色。

  陈至立说,质量是高等学校的生命线,必须切实把高等教育工作的重点放在提高质量上,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造精神。当前高等教育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调整;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四是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五是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六是建立和完善高等教育质量检查体系。

  陈至立指出,高校要合理定位,突出优势学科建设,致力于办出特色。高校要依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自身办学传统、资源条件和学科优势,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位置。各类高校都应在学科建设上发挥优势,办出特色;高水平大学要集中资源办好优势学科;专业院校要继续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高校主管部门要加强引导和督促,建立有利于高校办出特色的评估标准。

  陈至立强调,高校加强管理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加强管理与发扬民主的关系;二是加强管理与走群众路线的关系;三是加强管理与办学多样化的关系;四是加强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五是加强管理与创新的关系;六是加强管理与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的关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至立 | 高等教育 | 高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