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男子自称公司总裁 诈骗离异女性300万元被公诉

  “恋爱高手”骗富婆300万 嫌犯涉嫌诈骗罪被公诉

  嫌犯因涉嫌诈骗罪被公诉 受害者多为离异女性

  信报讯 (记者郭莹通讯员韩蓄)自称是房地产开发公司总裁,以目前房地产项目处于开盘期急需周转金为由,刘强从中国新娘网等征婚广告中假借恋爱婚姻为由,与王某等多名离异“富婆”借钱,共计300余万。

记者昨天获悉,刘强因涉嫌诈骗罪被市二分检提起公诉。

  案情回顾

  多名“富婆”被骗300万

  2003年10月,王女士离婚,与孩子共同生活。11月,王女士在中国新娘网上登记征婚,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2004年2月,王女士接到一个来自湖北荆州的电话,对方自称叫刘强,刚从国外回来,是成都中环集团公司的总裁,希望和她认识并交朋友。

  刘强告诉王女士,公司目前的“富艺雅园”项目是荆州市第一个高层电梯公寓小区。一期投资1000多万元,总投资约七八千万,中行将提供价值6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月底就会批下来,并将公司的副总陈方平介绍给王女士。

  4月的一天,刘强和陈方平来到北京,刘强和王女士确定恋爱关系。离京前一天,陈方平突然对刘强说:“公司那边出事了,拆迁户将公司围住,要求提前给拆迁费。”随后,刘强列了个名单,让陈方平打电话找人借钱。陈方平回来后说:“已经借到70万,还欠20万。”这时已对刘强产生爱慕之心的王女士心一软,主动提出借他20万元。刘强表示在一周内将钱全部还清。2004年4月底,王女士到银行取了22万元现金,刘强给她打了张借条。

  此后,从2004年3月30日开始,刘强和陈方平又以各种理由先后10次向王女士借钱,共计65万元。直到2005年6月,刘强所借的钱一分未还,王女士也未与他结成婚。在此期间,王女士曾对刘强所说的项目进行调查,发现根本不存在这个工程。

  据了解,刘强还先后通过在中国新娘网、爱情网、红娘网等网络搜取到的信息,诈骗徐某、尚某、魏某、辛某、席某等人300余万元。2005年12月5日,刘强在长城饭店咖啡厅内被抓获。

  骗术曝光骗术一:甜言蜜语攻破心理防线

  刘强下手的对象均为33岁-45岁之间离异带小孩并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单身女性,多为外企白领。为了攻破她们的心理防线,刘强会死缠烂磨,一天打一个电话地嘘寒问暖。交往没多久,他就提出想见对方父母,谈婚论嫁。若女方也想见他的父母,他则百般推脱。

  骗术二:出入高档场所佯装老总

  为了博取女友们的信任,刘强多在高档饭店内居住。交往时也选在建国饭店咖啡厅、帝景豪庭酒店、东方广场等奢华场所。

  他还会找人打来电话汇报“公司”情况,冒充银行行长、建委主任等,并谎称自己家世背景良好,可以做很多大生意,使得相当一部分女性对他深信不疑。

  骗术三:全面撒网同时骗若干人

  在北京期间,刘强同时与几人交往,开着尚某的车去见徐某,开着徐某的车又去见张某和尚某。2005年2月,刘强许诺到兰州和席某共度春节,最终以种种借口未去。他还邀请辛某到成都与他家人过春节,辛某连机票都买了,刘某却以出车祸为由,让辛某退了票。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 徐某 | 尚某 | 辛某 | 诈骗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