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北京:二手手机交易限定实名制-

  12日上午,北京市召开“打击控制侵财销赃犯罪加强行业管理动员部署大会”。记者从中获悉,今后,市民在销售、购买二手手机、电脑时都将出示身份证,在查验过真伪后买卖双方的详细资料将被记录在案。据了解,该项规定于昨天开始实施。

  警方举例说,市民如果需要将废旧手机和电脑卖出,需要携带身份证,由收购者带到市场治安办公室通过身份证识别仪判断真伪,再登记下姓名、身份证号后,将获得的全国通用的“登记标志”贴在手机或电脑上,才能进入市场出售。

  在购买旧货时,摊主也必须记下买家的姓名、身份证号,为公安机关提供旧货的流向。凡在住处、暂住地、经营场所等地发现具有涉赃嫌疑物品且不能说明来源和用途的,对有收销赃嫌疑且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一律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审查;对有窝藏、转移、收购、销售赃物行为,尚不够刑事处罚,但符合劳动教养条件的,一律予以劳动教养。

  据法制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脑 | 身份证 | 身份证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