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山城错季菜出口突破2万吨 6年来没有出现过质量问题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李彦宏)近几年来,张家口品质优良的错季蔬菜名气可谓越来越大,2006年,当地错季蔬菜出口突破了2万吨大关,达到22000多吨。2006年,该市还作为我省惟一一个供应香港蔬菜的城市,首次供给香港蔬菜600多吨。

  2006年5月29日,日本出台了有关进口农产品的《肯定列表制度》,该制度堪称是目前世界上最苛刻、最全面的安全标准制度。该制度对所有农业化学品在食品和农产品中的残留都作了规定,设限指标大幅度增加,限量标准更加严格,检测项目成几十倍增长,给我国农产品出口日本带来严重影响。但是,2006年,张家口市输往日本的蔬菜未降反增,(2005年出口日本218吨,2006出口日本近1500吨,同比增长585.3%),而且无一批次出现质量问题。

  2006年,张家口市正式开展供应香港蔬菜基地备案,出台了《供港、澳保险蔬菜检验检疫工作规范》,当年首次向香港输送蔬菜600多吨,是我省惟一一个向香港输送蔬菜的城市,而且当年无一批次出现问题。张家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植检科的李万春科长介绍说,为了让香港同胞吃上最安全放心的新鲜蔬菜,他们在供港蔬菜的程序上相当严格,张家口能争取到这个资格也说明当地蔬菜的质量是过硬的。

  在李万春科长统计的一份资料中记者看到,张家口错季菜出口,2002年是2000吨,2003年3000吨,2004年11200吨,2005年11400吨,2006年达到了22000多吨,由这些数据可见,近几年当地错季菜发展速度惊人。

  李万春科长将其归结为几个方面的因素,首先,张家口市近几年错季菜的名气越来越大,好多知名的蔬菜采购公司都是慕名而来的。其次,蔬菜的品质优良,由于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使得张家口市的错季菜尤其是坝上的蔬菜病虫害少,农药残留少。同时李科长告诉记者,近几年蔬菜销得好,当然与各级政府做出的努力也是密不可分的。

  记者了解到,张家口市6年来共约6万吨蔬菜出口,而且均没有出现过任何质量问题。到现在为止,全市已经有将近4万亩的出境蔬菜基地的备案,为确保出口蔬菜的质量打下了基础。李科长表示,将来当地还会在严格把关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出口的数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科长 | 出口 | 蔬菜 | 张家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