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打工妹拾金不昧十万现钞还失主-

  本报讯餐馆打工妹杨丽蓉捡到10万元现金不动心,分文不少还给了失主。昨日,巨款失主刘先生特借本报感谢这位拾金不昧的重庆好心人。

  杨丽蓉是九龙坡区“龙苑凤府”餐馆服务员。11日晚8时许,她独自整理大厅角落一餐桌,突然发现一棕色皮包躺在凳子上。

杨丽蓉找不到此桌就餐食客身影,喊数声也无人回应,决定打开皮包看看有无名片等物。她称,刚拉开拉链就傻眼了:10捆百元大钞整整齐齐躺在皮包内。小杨见状,赶紧通知大堂经理孙杨。两人翻遍皮包,除钞票和几张订货单据外,未见联系方式。无奈,杨只好将皮包原封不动放在服务台,等待失主前来。

  1小时后,失主刘先生等人匆匆返回。杨丽蓉确认对方身份后,将皮包交还。

  见10万元现金和订货单失而复得,刘先生激动不已,当即抽出1000元感谢,被婉言拒绝。

  原来,从四川广安来渝买钢材的刘先生与4名重庆朋友,当晚一道前往“龙苑凤府”就餐。酒足饭饱回到酒店后才发现皮包不见了。刘称,皮包里有10万元现金和大量订货单,一旦弄丢损失惨重。有人建议回餐馆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找到了。

  小杨称,尽管从没见过这么多钱,但不是自己劳动所得,就不会动心。

  经理孙杨介绍,杨丽蓉来餐馆打工还不到3个月,每月工资500元。上月初,她还将捡到的一部手机交还给了失主。(记者 徐其勇实习生赵雪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丽蓉 | 孙杨 | 失主 | 皮包 | 10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