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省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拟今年上半年成立

  “省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今年肯定成立,而且应该就在上半年。”昨天下午,省综治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向本报记者透露,“我们正在积极组织推进这项工作,一切只等民政部门的批文。”

  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盛吉琛委员提出一份名为“建议建立激励见义勇为的保障机制”的提案,呼吁我省除要完善现有见义勇为奖励机制外,更要建立激励见义勇为的保障机制,设立专项补偿基金,并出台相关规定,对陷入困境的见义勇为者及其家属在医疗、就业、升学等方面,予以一定程度的帮助和照顾。

  据悉,省政法委、省综治委一直对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工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尽快成立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并加大奖励基金筹集力度,努力使见义勇为奖励基金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目前,基金会的章程已经确定,会长和理事会其他组成人员人选也已基本敲定,报批工作正在进行中。”

  同时,省民政厅表示,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民政部门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陷入困境的见义勇为者及其家属,可将其纳入城市低保或农村特困救助范围,并按分类施保的原则,给予重点救助;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见义勇为者及其家属,可给予重点救助。

  据有关人士透露,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成立后,我省将着手开展《安徽省见义勇为保护条例》的调研、起草和申报立法工作。届时,相关部门将在这个专项条例中提出并解决“建立见义勇为专项补偿基金”、对见义勇为者及其家属在医疗、就业、升学等方面给予优待照顾等问题。

  据悉,我省从1996年就着手成立见义勇为基金会,资金一直是最大阻碍因素。同时,相关适用地方法规仍是1992年制定的《安徽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近年来,不少见义勇为者伤残后出现医疗保障、家庭生活等一系列困难,而省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的成立,既可避免“英雄流血又流泪”悲剧的重演,又维护了社会正义。(万聪、胡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见义勇为 | 奖励 | 基金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