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6500套廉租房今年供给低保家庭-

  本报讯我市城镇廉租住房今年计划新增6500套,其中,主城区将在今年6月18日重庆直辖10周年前,实现人均住房使用面积6平方米以下低保家庭保障全覆盖。昨日,记者从2007年全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上获悉。

  市国土房管局介绍,2006年,全市新增廉租住房保障6935户,超额完成市政府年初下达的2000户廉租住房保障任务。今年新增的6500户中,计划保障4200户远郊区县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6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家庭。

  在此基础上,我市还将扩大廉租房保障范围,到2010年实现主城区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0平方米以下、远郊区县人均住房使用面积6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家庭廉租住房保障全覆盖。商品房今年竣工2100万平方米

  市建委主任于学信介绍,今年我市将采取措施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全年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50亿元,新开工商品房面积2300万平方米,竣工商品房面积2100万平方米。

  这么多商品房竣工后,市场是否消化得了?市国土房管局表示,近年来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发展,供需总量基本平衡,年供需增幅均在两位数以上。例如,去年主城区新批准上市商品房面积同比增长23.08%,达176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同比增长30.53%,为1434万平方米。同时需求旺盛,商品房实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5.36%,达133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同比增长19.39%,为1203万平方米。新建住房七成是普通商品房

  去年1-11月,我市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2014.6公顷,其中居住用地占总用地的92%。居住用地中,普通商品房用地占居住用地的83.7%。

  市国土房管局表示,今年将根据住房建设规划,加强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的土地供应,确保其年度供应量不低于居住用地供应总量的70%。

  与此同时,我市已拟定了征收土地闲置费和收回闲置土地使用权的实施方案。今年将根据该实施方案,建立和完善建设用地跟踪制度,依法处置闲置土地,将收回的闲置土地纳入政府储备,按城市规划重新供应。全市城镇化率年底升至48.2

  %我市城镇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年全市城镇化水平将达到48.2%,比去年提高1.5%。市建委介绍,今年我市将新增城镇建成区面积50平方公里,新增城镇人口50万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40万人。记者陈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今年 | 商品房 | 住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