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本报牵线杨虎城孙子与老医生晤面-(组图)

  昨日,杨虎城将军嫡孙杨瀚,在红岩魂广场举行了其新书《杨虎城大传》重庆首发仪式。在本报的积极连线下,杨瀚来渝之后,连夜与当年曾同杨虎城将军一起吃过“猫耳朵”,并为其子杨拯中做过扁桃体手术的严伟年老医生见面。年过八旬的严伟年不仅为杨瀚提供了许多新的历史资料,还指出了电视剧《杨虎城的最后岁月》中的诸多漏洞。杨瀚激动地表示:“该书再版肯定会把这些珍贵的材料增加进去”。

  杨虎城曾住太平间

  在严伟年老人的家中,他拿出自己亲手绘制的陪都医院地图,生动地向杨瀚介绍他与杨虎城在医院见面的经过。
据了解,1948年,由于杨拯中扁桃体炎复发,严伟年参与了杨拯中的扁桃切除手术。术后,医生们在医院后山坡上吃午饭。“这时,突然从病房走出一人,特务杨进新赶忙介绍:‘这是杨虎城先生’”。在杨进新的监视下,杨虎城和医生们吃起了西安特产“猫耳朵”,边吃他还边向严伟年等医生表示感谢:“这次感谢几位大夫,彻底根除了拯中的病患”。

  第二天,严伟年突然感觉医院气氛骤然紧张,警察、宪兵、军队纷纷出动,三步一岗,五步一哨,而杨虎城和杨拯中则被安排住进医院以前的太平间。这是严伟年最后一次见到杨虎城,他告诉杨瀚:“你祖父就坐在床上读一本鲁迅的书,拯中则躺在旁边,而你祖母的骨灰坛就放在窗台上”。

  电视剧穿帮镜头太可笑

  严伟年想见杨瀚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想告诉杨瀚,电视剧《杨虎城的最后岁月》里的很多内容都和史实不符。严伟年告诉记者,那时的手术灯是用的两盏500瓦的大灯泡,外加两块反光板,床也是清一色的木床,而在电视剧中,医院做手术是无影灯,病人睡的是铁床。而杨将军被关押期间还以一身军装示人的造型也与历史不符。

  严伟年凭借记忆回忆出杨将军的外貌:“身高大概1.7米,微胖,灰黑头发,未留胡须,未带眼镜,身着褪了色的暗紫兰色中式布长袍,加深蓝色布裤,脚穿深兰色线袜和黑色布鞋。”而杨夫人的骨灰在电视剧中,居然用一个现代的骨灰盒装着,这更让严伟年感到啼笑皆非:“那时都是用的骨灰坛的嘛”。记者注意到,在严伟年讲述的时候,杨瀚一直听得非常仔细,一些细节杨瀚还反复向严伟年求证。杨瀚表示:“许多影视作品存在不客观真实的情况,这也是他写《杨虎城大传》的目的之一。”

  见习记者 巫天旭/文 周舸/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伟年 | 杨虎城 | 杨瀚 | 杨拯中 | 杨进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